車種貼丨與車輛貼有咩分別?一文睇清價錢/售賣點/增值方法丨附連結

電子產品

廣告

車種貼丨運輸署宣布「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將由5月7日(星期日)上午五時起於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正式實施!其實易通行除了車輛貼外,車主亦可直接到隧道費服務商全港各區指定客戶服務中心、客戶服務點(需要預約),直接按車種購買車種貼,現時提供9款車種貼,購買後在使用「車種貼」前,車主也需預先透過「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啟動車種貼,新Monday整合了車種貼的價錢、售賣點、增值及啟動方法,等大家一文睇清楚!

安裝車種貼


甚麼是車種貼?

「車種貼」按車輛種類分類並設有儲值繳費功能,目前有9類。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等收費100元;中型貨車、重型貨車等則需200元。

ChatGPT手機 車種貼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回到目錄

車種貼與車輛貼有咩分別?

  • 「車種貼」是按車輛類別來分類,例如私家車、公共小巴、貨車之間會有不同的「車種貼」,而且不是經由提交申請到運輸處取得,而是向運輸署服務銷售點購買。
  • 「車輛貼」是一塊配備 RFID (無線射頻識別技術) 的貼紙,供車主貼在擋風玻璃,功用類似目前的 Autotoll 。當中會儲存了兩項數碼資料:1) 繳費貼識別號碼; 2) 經處理的車輛識別號碼 (即行車證右上方號碼)。
  • 「車種貼」則會經由儲值賬戶扣錢;「車輛貼」是連結信用卡等自動繳費工具。
ChatGPT手機 車種貼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回到目錄

購買車種貼詳情

車主可以前往「易通行」客戶服務中心、服務點購買「車種貼」。購買「車種貼」時會附帶一張戶口卡*,駕駛人士可憑此卡啟動「車種貼」、增值及查詢交易記錄。

  • 「車種貼」可以在隧道費服務商全港各區指定客戶服務中心、客戶服務點購買。
  • 「車種貼」的售價已包含車種貼的訂明費用港幣38元及可用結餘。駕駛人士可按車輛類型購買。

*用戶請保留車種貼戶口卡。若日後要注銷車種貼並取回結餘,必須出示並退回戶口卡。

購買車種貼詳情
類別: 電單車、機動三輪車、
私家車、的士、公共小巴、
私家小巴及輕型貨車
中型貨車、重型貨車、
單層公共巴士及單層私家巴士、
雙層公共巴士及雙層私家巴士
售價: 港幣100元
(包含之基本儲值額: 港幣62元)
港幣200元
(包含之基本儲值額: 港幣162元)

回到目錄

易通行服務中心、服務點及熱線:

客戶服務中心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1.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178-186號
2. 華懋莊士敦廣場 19樓1904室
1. 九龍灣宏光道1號 億京中心
A座22樓A室
1. 新界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
京瑞廣場2期 27樓D室
1. 新界葵涌貨櫃碼頭路77-81號
大鴻輝(葵涌)中心 一期903室
星期一至日 10:00 – 21:00
服務點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1. 香港鴨脷洲利南道 111號大昌行
汽車服務大廈地下
1. 九龍太子界限街 126-128號
界限街蜆殼油站 便利店內
1. 新界將軍澳 寶康路100號
將軍澳蜆殼油站 便利店內
1. 新界坳頭 青山公路2K號
坳頭蜆殼油站
星期一至日 10:00 – 21:00

客戶服務熱線:+852 3853 7333

車種貼自動售賣機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香港筲箕灣寶文街1號,筲箕灣停車場繳費處側 九龍黃大仙雙鳳街,雙鳳街停車場繳費處側 新界大埔安邦路3號大埔超級城 C 區,近多層停車場位置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174-208號,荃灣多層停車場大廈繳費處側
星期一至日 24 小時 星期一至日 24 小時 星期一至日 06:30 – 22:30 星期一至日 24 小時

回到目錄

啟動車種貼

步驟一:使用「車種貼」前,先透過「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啟動「車種貼」。

步驟二:按指示輸入車種貼資料以完成啟動車種貼。

步驟三:完成後可選擇增值方式替車種貼增值。(往下詳閱詳情)

步驟四:安裝車種貼(往下詳閱詳情)

ChatGPT手機 車種貼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回到目錄

車種貼增值方式

「易通行」戶口可連結銀行帳戶、信用卡或指定儲值戶口作自動付款。指定儲值戶口有儲值功能,用戶可預先存入款項,以便在通過隧道後即時由該指定儲值戶口扣除隧道費。

確保車種貼有足夠結餘以繳交隧道費,並及時增值。用戶可登入易通行戶口查閱使用隧道及繳費記錄。駕駛人士可到以下地點增值付款方法包括:

  1. 可設立自動付款方式,以信用卡,銀行轉賬方法支付費用;
  2. 開立指定儲值户口以直接支付費用;
  3. 用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內的電子支付方式繳付;
  4. 到7-11便利店繳付;
  5. 到客戶服務中心繳付。

*請注意,「網上付款」方式增值或自動增值不適用於「車種貼」。


自動付款方法1. 連結信用卡

你可連結Visa、萬事達或銀聯之信用卡至「易通行」戶口作自動付款。

信用卡設定自動轉帳步驟:


自動付款方法2.連結銀行帳戶

你可下載「繳交隧道費直接付款授權書」或在易通行客戶服務地點索取。 填妥及簽署授權書後請將正本郵寄或親身交回易通行客戶服務地點辦理。

表格下載:請按此


自動付款方法3. 設立指定儲值戶口

  1. 設立指定儲值戶口後,你可以選擇銀行轉帳以自動增值。
    你可於網站的資源中心下載「增值指定儲值戶口直接付款授權書」或在易通行客戶服務地點索取。填妥及簽署授權書後請將正本郵寄或親身交回易通行客戶服務地點辦理。
    表格下載
  2. 可選擇信用卡以自動增值。
  3. 可用以下付款方式作一次性增值:
ChatGPT手機 車種貼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指定儲值戶口設定自動轉帳步驟:

回到目錄

安裝車種貼

完成以上步驟後,請按安裝指引將「車種貼」貼於車輛上的指定位置。詳細請看官網安裝詳情

ChatGPT手機 車種貼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車種貼」是什麼?

易通行「車種貼」按車輛種類分類並設有儲值繳費功能,目前有9類。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等收費100元;中型貨車、重型貨車等則需200元…車種貼詳情

「車種貼」與「車輛貼」有咩分別?

「車種貼」是按車輛類別來分類,例如私家車、公共小巴、貨車之間會有不同的「車種貼」,而且不是經由提交申請到運輸處取得,而是向運輸署服務銷售點購買…車種貼詳情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