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通行東隧8.27實施!申請方法、時間表、登記連結、付費方式

電子產品

廣告

易通行丨繼紅隧於7月23日及西隧於8月4日實施「易通行」,東隧也將於8月27日實施不停車繳費,成為全港第三條實施「易通行」的海底隧道,並向私家車實施「633」方案,屆時將調整三隧收費。新Monday為你整合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詳情,幫你一文搞清整個流程,安裝易通行app就能一次搞掂,以後揸車更輕鬆!

車輛貼申請詳情
購買車種貼詳情


易通行丨易通行HKeToll 時間表(7月27日更新)

運輸署宣布,繼紅隧於7月23日實施「易通行」,運輸署今日(27日)宣布,西隧及東隧也將分別於8月6日及8月27日實施不停車繳費,成為全港第二及第三條實施「易通行」的海底隧道。屆時或會實施臨時交通管制,新Monday為你持續更新。

  • 2023年1月起:開始發出車輛貼及透過易通行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接受車輛貼申請
  • 2023年5月7日上午5時:青沙管制區開始推行「易通行」
  • 2023年7月23日上午5時:紅磡海底隧道推行「易通行」
  • 2023年8月6日上午5時:西區海底隧道推行「易通行」
  • 2023年8月27日上午5時:東區海底隧道推行「易通行」
  • 2023年內:在其餘各政府收費隧道推行「易通行」
  • 2025年:在接收擁有權後,在大欖隧道推行「易通行」
易通行HKeToll 時間表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第三階段
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2023年5月7日上午5時 紅磡海底隧道:2023年7月23日上午5時 大欖隧道*
獅子山隧道:2023年5月28日上午5時 西區海底隧道:2023年8月6日上午5時 香港仔隧道
城門隧道:2023年5月21日上午5時 東區海底隧道:2023年8月27日上午5時 大老山隧道
*政府接收有關隧道的擁有權後,將實施不停車繳費服務
AutoGPT 四月新番 iPhone 15 ChatGPT手機 AlipayHK 車種貼 Midjourney教學 易通行申請 易通行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易通行常見問題1.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是什麼?

易通行(HKeToll)是一項智慧出行措施,讓駕駛者以繳費貼遙距繳付隧道費,過隧道時無須排隊及在收費亭停車繳費,從而有更暢順的道路體驗。而「易通行」服務將會取代傳統「人手收費亭」及「快易通」行車道。當隧道實施「易通行」後,有關隧道的收費廣場及所有收費亭將會停用並移除。

回到目錄

易通行常見問題2. 易通行和快易通Autotoll 有甚麼分別?

易通行(HKeToll)是政府透過私人公司發行,而「快易通」(Autotoll)則是私人公司自行發行。今年首季,易通行會首先在青沙管制區實行,而政府又預計3月會在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推行。未來,所有政府隧道都會採用自動繳費,但具體時間尚未定案。官方網站亦都公佈,政府於2025年收回大欖隧道後,便會推行易通行。即是易通行全面推出後,所有政府隧道將不會有人手收費,全面轉為自動繳費。

回到目錄

易通行常見問題3. 現時用Autotoll會與易通行重複繳費嗎?

由於易通行和Autotoll是兩個不同的系統,收費區域也不會重疊,理論上是不會重複繳費。
但值得留意的是,不可以同時間貼上「車輛貼」及「車種貼」 ,因為每輛車只能貼一款易通行貼紙,如果貼了兩張 就有機會收取兩次費用。
回到目錄

易通行常見問題4. 易通行可使用哪些支付工具?

而儲值支付工具包括WeChat Pay、AliPay、PayPal、TNG Wallet、拍住賞、八達通等,如果車主無法成功自動繳付隧道費,車主需要在14天的期限內補交,否則會被徵收附加費,而如果你想申請,可以到網上下載表格,或者打印出來填寫,或到運輸署牌照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郵局,甚至透過運輸署熱線提供的圖文傳真服務索取申請表。另外,「車種貼」可以在港九新界的指定地方購買,想了解更多詳情,可以到官方網站查詢。

AutoGPT 四月新番 iPhone 15 ChatGPT手機 AlipayHK 車種貼 Midjourney教學 易通行申請 易通行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

易通行常見問題5. 易通行設有實體諮詢站嗎?

運輸署於全港二十一個港鐵站設立的「易通行」港鐵諮詢站,協助車主透過「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申請「易通行」服務,包括申請車輛貼、開立「易通行」戶口、連結車輛至戶口及設定自動繳費方式。諮詢站亦會協助車主更新他們現時在運輸署登記的電子聯絡方式(電郵地址或香港流動電話號碼)。諮詢站的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

二十一個設有「易通行」諮詢站的港鐵站包括:

區域 港鐵站
港島 西營盤、灣仔、北角、筲箕灣及黃竹坑
九龍 牛頭角、黃大仙、九龍塘、太子、何文田及南昌
新界 朗屏、兆康、荃灣西、青衣、葵芳、上水、大埔墟、烏溪沙、東涌及調景嶺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

回到目錄

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申請方法

自2021年11月1日起,車主只要到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登記並遞交與車輛有關的申請,就可以在申請表格和網上服務中選擇「車輛貼」選項,申請將會自動轉交隧道費服務供應商辦理。車主無需再次提交申請,只要你是登記車主或是車輛行駛許可證或試車牌照持有人,就可以透過易通行網頁或App提交申請,預計5個工作天內可以收到「車輛貼」。車主在App登記時,可以選擇自動付款方式,包括銀行帳戶、信用卡、儲值支付工具等。

步驟一:登記「易通行HKeToll」户口

方法1.網上/手機申請

車主可透過網上申請服務,車主需準備以下資料以完成註冊:

  1. 手提電話、電腦或電子設備,用以接收登記車主電子聯絡的信息。
  2. 車輛登記文件(牌簿)。
  3. 必須與運輸署牌照事務處紀錄相同的登記車主姓名及電子聯絡方式,即電郵地址或香港聯絡電話號碼,用以接收一次性密碼。

手機連結:Android 下載IOS 下載

網站連結:易通行網站

方法2.親身申請

車主可親身到以下其中一個客户服務中心申請:

客戶服務中心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1.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178-186號
2. 華懋莊士敦廣場 19樓1904室
1. 九龍灣宏光道1號 億京中心
A座22樓A室
1. 新界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
京瑞廣場2期 27樓D室
1. 新界葵涌貨櫃碼頭路77-81號
大鴻輝(葵涌)中心 一期903室
星期一至日 10:00 – 21:00

方法3.書面申請

  1. 車主可於易通行網站下載並填妥申請表格後,連同車輛登記文件(牌簿)副本,以傳真、電郵或郵寄遞交申請。
  2. 申請處理時,易通行系統會向登記車主發出確認短訊/電郵,車主需確認申請。
  3. 申請成功後,車輛貼會郵寄至車主於運輸署登記的地址。
書面申請方法
傳真 (852) 3704 7445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郵寄地址 易通行隧道費服務商 香港九龍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A座22樓A室

步驟二:註冊易通行戶口

易通行戶口分為三類:一般車主戶口、商用車公司戶口及商用車司機戶口。註冊過程大致相若,車主可先下載「易通行」流動應用程式,然後按以下步驟註冊:

「易通行」戶口
戶口 1. 一般車主戶口 2. 商用車公司戶口 (隧道費分帳用) 3. 商用車司機戶口 (隧道費分帳用)
說明 適合以下車輛的車主 供商用車公司與司機進行隧道費分帳 供商用車司機自行繳付隧道費。
車種 一般車輛 如你有商用車,但無需由司機自行繳付隧道費,請選用「一般車主戶口」 商用車包括的士、小巴、各類貨車等
備注 商用車 (由車主繳付隧道費) 本戶口類別只可加入商用車,如的士、小巴、各類貨車等 開設本類型戶口後,當你駕駛商用車時,你可使用「易通行」手機應用程式的商用分帳功能,直接繳付隧道費
  • 戶口申請步驟詳情:

步驟三:新增車輛

車主可於「易通行」流動應用程式內進入「我的車輛」頁面內按「新增車輛」,然後只需輸入車牌號碼及於運輸署登記的電郵地址或香港聯絡電話號碼,即可新增車輛。新增成功後會收到登記的電郵地址或香港聯絡電話號碼短訊通知,輸入驗證碼即可連結車輛至「易通行」户口。

  • 新增車輛步驟詳情:

步驟四:選擇繳費方式

車主可於易通行戶口內選擇「設定自動付款方式」,選擇以信用卡、銀行帳戶、指定儲值戶口、儲值支付工具或轉數快方式繳費。

步驟五:安裝「車輛貼」

一般私家車可將車輛貼貼在車頭擋風玻璃內壁上方中間位置(不阻礙駕駛者視線的範圍)。

車主只須將「車輛貼」貼於車頭擋風玻璃內壁。「車輛貼」會儲存兩項數碼資料:

  1. 繳費貼識別號碼
  2. 經處理的車輛識別號碼

當車輛經過政府收費隧道收費點時,系統會自動偵測經過的車輛,以自動轉帳或其他電子方式收取隧道費。用户亦可透過「易通行HKeToll」手機應用程式收到繳費紀錄及通知。

回到目錄

易通行申請丨1. 車輛貼申請詳情

車輛貼收費Q&A+申請詳情

申請步驟:

  1. 下載易通行流動應用程式或瀏覽易通 行網頁hketoll.gov.hk
  2. 選擇「申請車輛貼」
  3. 輸入車牌號碼、登記車主的姓名及電子聯絡方式
  4. 上傳牌簿
  5. 完成一次性驗證碼確認即可

回到目錄

易通行申請丨2. 購買車種貼詳情

車主亦可直接到隧道費服務商全港各區指定客戶服務中心、客戶服務點(需要預約),直接按車種購買車種貼,現時提供9款車種貼,私家車、電單車、輕型貨車等收費100元,中型貨車、重型貨車等則200元。完成購買後,在使用「車種貼」前,車主需要預先透過「易通行」網站或流動應用程式啟動「車種貼」。

車種貼購買+增值詳情

易通行服務中心、服務點及熱線:

客戶服務中心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1.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178-186號
2. 華懋莊士敦廣場 19樓1904室
1. 九龍灣宏光道1號 億京中心
A座22樓A室
1. 新界沙田石門安群街1號
京瑞廣場2期 27樓D室
1. 新界葵涌貨櫃碼頭路77-81號
大鴻輝(葵涌)中心 一期903室
星期一至日 10:00 – 21:00
服務點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1. 香港鴨脷洲利南道 111號大昌行
汽車服務大廈地下
1. 九龍太子界限街 126-128號
界限街蜆殼油站 便利店內
1. 新界將軍澳 寶康路100號
將軍澳蜆殼油站 便利店內
1. 新界坳頭 青山公路2K號
坳頭蜆殼油站
星期一至日 10:00 – 21:00

客戶服務熱線:+852 3853 7333

車種貼自動售賣機
香港島區 九龍區 新界東 新界西
香港筲箕灣寶文街1號,筲箕灣停車場繳費處側 九龍黃大仙雙鳳街,雙鳳街停車場繳費處側 新界大埔安邦路3號大埔超級城 C 區,近多層停車場位置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174-208號,荃灣多層停車場大廈繳費處側
星期一至日 24 小時 星期一至日 24 小時 星期一至日 06:30 – 22:30 星期一至日 24 小時

易通行是甚麼?何時會啟用?

易通行(HKeToll)是一項智慧出行措施,讓駕駛者以繳費貼遙距繳付隧道費,過隧道時無須排隊及在收費亭停車繳費,將由5月7日(星期日)上午5時起於青沙管制區(尖山隧道)正式實施…詳情可看易通行懶人包車輛貼詳情車種貼詳情

易通行同Autotoll有咩分別?

易通行(HKeToll)是政府透過私人公司發行,而「快易通」(Autotoll)則是私人公司自行發行。今年首季,易通行會首先在青沙管制區實行,而政府又預計2023年內陸續會在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推行…詳情請看

關鍵詞
易通行
圖片來源:HKeToll易通行、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