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好友,180分鐘的敵人」沙拿重遊舊地歐聯戰羅馬!

運動

廣告

2013年1月,沙拿以1100萬鎊從瑞超的巴素爾空降到倫敦的史丹福橋,當年沙拿21歲。在香港球迷眼中,當年只不過20出頭的他或者只是個黃毛小卒,但在瑞超他可是個舉足輕重的新人王。他是2012年非洲金童獎,也是2013年瑞超金球獎、以及最佳球員獎,難怪早在瑞超日子,來自埃及的沙拿已獲球迷冠稱做「埃及美斯」。

撰文:足球說故事|圖片來源:Instagram

沙拿重遊舊地歐聯戰羅馬!

人生路上少不免遇上挫折,回望過去眼中晴天霹靂的難關,今天回望你也許會心微笑,但焉然回首,你可記得最失意時是怎樣過度?又可記得是誰像救世主般將你拯救過來?

在巴爾利,沙拿是球隊的核心正選,而在車路士,他還是個新人。不要緊,他有的是未來,他這樣想。可是,他卻算漏了一人-摩連奴。在摩帥麾下,沙拿在車路士只曾上陣13次,一半時間都是後備入替,其中10場都是在加盟的頭半季。就在加盟第一年後的冬天,他被外借到意大利的費倫天拿。可想而知,他根本不在摩連奴的計劃中。

有外媒曾提出一個「陰謀論」,指當時車路士引入沙拿的原因,只為阻利物浦覓得心頭好。有說法指無論利物浦出價多少,車路士便會加碼,力阻利物浦簽下沙拿。說法真確與否不得而知,而車路士也許沒想到4年之後,沙拿還是成為了利物浦的人。

外借費倫天拿的半季,沙拿上陣26場攻入9球和4次助攻,不論入球、助攻、還是上陣次數都比在車路士多,然而無論沙拿成績有多好,車路士還是無意收回己用。從費倫天拿回到車路士後一個月,沙拿又被外借到意大利的羅馬,而首都狼更享有優先買斷權。

離開你,是對還是錯?沙拿沒想太多,但他用數據來告訴摩連奴,放棄他就是錯!在羅馬的兩年,沙拿上陣84場攻入34球、24次助攻,絕對展現出一線水準,最後吸引利物浦收歸旗下,之後的故事,不用多說大家也知道了。今時今日,沙拿身價已上升超過1億,回望加盟利物浦的4200萬歐元,真係抵到爛!

在成長的時候,得不到車路士欣賞;在漂泊的時候,有羅馬給予最大信任,成功踢出我天地。當然,沙拿有今天的成就,亦有賴高普在戰術上的調整,讓出身翼鋒的沙拿成為箭頭:

「他讓我踢的位置,比自己過去效力任何球隊都要前,他希望我能更接近對手的龍門,成為一名更具侵略性的攻擊者。」

今夜,沙拿將帶領新東家作客自己的「成名地」。早在抽籤當日,羅馬得知抽中對利物浦,羅馬第一時間在官方社交網站上寫道:「180分鐘的時間裡,我們將會是對手,但無論發生什麼,我們仍會是一生的朋友,期待再次見到你,沙拿!」而沙拿也回道一句:「100%」,足證再見也可以是朋友。

也許車路士、費倫天拿、羅馬不過是沙拿職業生涯中的過客,但每段關係都會使你轉變和成長,成就出今天最完美的自己~

内容延讀:
利記羅馬合演歐聯4強「雙紅會」 埃及美斯勢成焦點!
>>>Like我們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