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泰妹減肥6招!4個月內勁減30kg!

減肥健身

廣告

每個女生都想保持一個完美的身形,不懂在穿衣上能夠更有線條,而且更容易吸引異性。近日,有名來自泰國的女生,用6招方法就在4個月內減走30kg,令不少女生都非常羨慕,一起來看看她有什麼keep fit秘技吧。

撰文:Jessica、Cyan@More|編輯:白仔|圖片來源:受訪者Maimai Chanitwongse提供

泰妹Maimai 4個月內減肥30kg

因為饞嘴,體重暴增

Maimai是一名泰國女生,她在很久以前是一個很瘦的女孩,最瘦的時候體重只有48kg。當上高中後開始因為饞嘴不節制飲食,加上正值青春期長高之際,所以食量就開始增加,而體重也隨之上升。到高中,她的體重都徘徊在60kg。在10 個月內,因為不節制飲食,她的體重開始暴增,由60kg增至85.6kg。她甚至吃到過敏住院還是停不下來…

踏上減肥之路

「以前的我很瘦,身材有線條感。自從我變肥後,便開始受到別人的恥笑和欺淩。我不明白為甚麼別人會認為肥是一件好笑的事。一開始,我非常傷心,因為別人的冷嘲熱諷而哭,也曾經怪責自己,覺得自己很沒用,那時候我的自信心和情緒都非常低落。」因為Maimai是一位很注重皮膚健康的人,她某天發現自己身上出現肥胖紋,她非常害怕。因為別人的欺淩和身上的肥胖紋,使她有減肥的決心。

減肥需要動力,動力源於自己

Maimai減肥的動力是源於自己,每當她看到自己以前的相片,就希望變回從前那位性感而且身材非常好的自己,那時的她漂亮又充滿自信。另一方面,Maimai的身材隨著體重增加而暴漲,很多從前的舊衣服她都不能穿。因此她立定決心要變瘦!然後穿回所有不合身的衣服。這個強大的信念,是她以後在減肥艱辛的路上堅持下去的信念。

Maimai減重6大秘訣

1.每日飲3公升水

Maimai每朝早起身最少飲2杯水,而每天更會飲2-3升水。在早、午、晚餐前飲一杯水,令自己有飽肚感,更會消減身體餓和渴的感覺。另外,身體有足夠的水份時會多吸收蛋白質,而不是容易發胖的碳水化合物。多飲水能有助皮膚保水和身體排毒,而且每朝醒來飲杯水,可以刺激腸道的蠕動,幫助身體排走毒素。

2.睡得飽,吃得足

在飲食方面,不需特別節食,也不要吃太多,要吃得足量,每天要根據自己的狀況,按營養比例選擇食物。另外,一定要有足夠的睡眠,不可以熬夜。由於人體有「生理時鐘」,而睡眠的時候會分泌「生長激素」的荷爾蒙,是減肥的助手,所以又被稱為「瘦身荷爾蒙」,主要為身體消除疲勞、分解脂肪,所以要瘦就一定要早睡早起!

3.選擇自己能堅持做的運動

在運動方面,每日要做1-2小時運動。不過,她表示沒有為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能做多久運動就做多久。「我個人喜歡走路而不是跑步,因為我討厭跑步。它讓人感到非常疲倦並且疲憊不堪,最後我會輕易放棄。」我喜歡在跑步機上快步走約1小時,再做一小時呼啦圈,然後量度體重。

 

4.拍照記錄減肥進程

Maimai有個習慣,每天早上都會磅重,再記錄低每天的體重,另外每減去5kg都會拍照記錄,當看到自己的減肥慢慢有成果便會一步步地堅持下來。這是一個很好自我反省和提醒,除了可以掌握自己減肥的節奏外,看見自己一步一步減重也是自我鼓勵的方法,也可以增加信心和決心。

4.保持正面

她開始覺得不開心和頹廢的心態只會令自己的身體狀況變得更差,她明白最大的敵人跟本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所以我嘗試改變心態。Maimai會記下鼓勵自己的「語錄」,不時回看讓自己想法變得正面。她說「不要緊張,要有耐性,因為好事多磨,要有成續就要堅持有耐性。不要只是空想而不行動,定了目標就要為此而努力。」

6.用舊照和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激勵自己

因為Maimai以前身材很標準,所以在減肥其間常常看回舊照去激勵自己。加上她很喜歡看外國的Victoria’s Secret Fashion Show,因此以自我喜歡的Model和名人來刺激自己、鼓勵自己要堅持。

減肥路上的困難

其實,這並不是她第一次減肥,但卻是最成功的一次。「自從我上高中以來,我嘗試了很多減肥藥,其中大多數都沒有真正有效,卻帶來很多副作用,如胸痛,頭痛,肚子疼等。」她的身體也開始負荷不了這些減肥藥,最後Maimai的家人發現她吃減肥藥而大吵一場,她也開始結束服用減肥藥這種傷身的方法來減肥。

在那之後,她開始使用運動來減磅。起初,運動使她非常痛苦,甚至曾因為運動得太累而哭泣,但是大約兩週後,她的體重開始減掉後,自從才有勇氣投入更多的精力來運動。在減膀的過程中,她坦言最大的困難是面對自己的心癮,自己經常都感到肚餓而非常想食甜吃。「各種不同的美食都在我腦中不停徘徊,不過我都穩得住,我知道這些堅持是有回報和值得的。」

「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體重真的有因為自己的努力而下降,無論身體和心理方面都變得更健康,她對此感到非常高興。她坦言這次的減肥經驗,是人生最開心滿足的經歷。「雖然幸苦,但是一段最認真對待自己的時光,所以我很快樂。」對比起以往只減肥最多只減到15kg,今次她不靠任何藥物的幫助下成功減到30kg。雖然4個月不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不過今次是她最認真最有決心的減肥,對自己更嚴格、需要更大的決心和耐性,所以到有成果時她都為自己感到嬌傲。「我和自己說我是漂亮的,相信自己。我告訴自己,我能做到的!看看我,現在的我是最好、最美的我!」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