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5分鐘呼吸減肥法 一星期腰圍減近14CM?!

減肥健身

廣告

常常妒忌別人身材好但懶做運動?日本綜藝節目就指出有肚腩全因站立姿勢不正確,每天只需花5分鐘糾正便有效減肥,有案例更從90.5CM的腰圍減至76.8CM,足足少了近14CM!即看以下簡單的5步減肥法!

撰文:HoiYau | 圖片:日本綜藝節目 | 編輯:乖乖隆地洞

每天5分鐘呼吸減肥法 一星期腰圍減近14CM?!

第1步.

首先需準備3條浴巾並疊在一起,把它們捲成筒狀 。然後用書或較硬的坐墊疊成分別為12CM和6CM的小高台。最後放上已捲好的浴巾。

待一切凖備好後,便仰卧在浴巾上,雙腳屈膝。再用鼻子慢慢吸氣,同時雙臂向上舉起,使腹部脹起且肋骨伸展,維持3秒。

繼而用嘴慢慢地「哈聲」呼氣,同時把雙臂放回身體兩側,緊記手肘和手背需貼著地板,維持7秒。最後把整套動作重覆3次便完成。

第2步.

先把已捲好的浴巾橫放在對應胸部的位置,雙手則以交叉動作放在頭下。

這時用鼻子吸氣3秒。然後用嘴呼氣7秒,雙手需同時用力向上舉。整套動作同樣重覆3次。

第3步.

這次把已捲好的浴巾橫放在臀部下方,雙手抱著雙腳的膝蓋。

一邊用鼻子吸氣,一邊用3秒時間把右膝拉向右肩。

然後一邊用嘴呼氣7秒,一邊把左腳緩緩放下。整套動作使大腿的肌肉得以拉伸,重覆3次。

第4步.

同樣把已卷好的浴巾橫放在臀部下方,左腳放在右腳的膝蓋上,形成「4字形」。注意右腳是懸空的,距離地面5CM。

然後用鼻子吸氣3秒,同時把「4字形」保持水平。

再用嘴巴呼氣7秒,同時按壓呈「4字形」的膝蓋,並向上推另一隻腳的膝蓋。動作使臀部肌肉拉伸,左右各10秒,重覆3次。

第5步.

仰卧在坐墊上,雙手食指按壓下腹。維持姿勢,用嘴巴「哈聲」呼氣7秒,把全部氣呼出。

然後「咳」一聲,使腹肌收縮變硬。在保持姿腹肌收縮時,用鼻子吸氣3秒,再用嘴巴「哈聲」呼氣7秒。重覆5次,使腹肌在呼氣時漸下降。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