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生活百科】唔係呱!有小食竟比西多仲肥? 盤點10大香港地道小食卡路里

減肥健身

廣告

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而對一眾「貪吃鬼」來說,做運動就是為了儲quota吃更多美食。我們就將香港人經常會吃的10樣地道小食下午茶,所含的卡路里轉換成跑步里數,好讓大家心裡有個底,看完之後會更有動力向前跑!之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當中有款小食,吃完之後竟然要跑的比西多士還多,大家估下又會是甚麼?
撰文:Jessie|圖片來源:YouTube|編輯:異種火星人

盤點10大香港地道小食 話你知邊樣最高卡路里

撇除年齡、性別、體質等因素,計算跑步消耗卡路里的粗略公式是「體重(kg)×跑步距離(km)×1.036=消耗的卡路里(kcal)」。而以下的結果是假設對象是個55kg(約120磅)的人(以此公式來計,體重愈重所需公里愈短。)

西多士:10.25km

有牛油、花生醬、經油炸,而且又是麵包,所以一份基本的西多士大約有達584kcal,以1個成年人每日卡路里攝取上限1,500-2,000kcal來說,已經是3、4分1,很邪惡!

 

咖喱魚蛋(1串5粒):1.37km

78kcal主要來自咖喱汁,而且重點是咖喱汁的鈉含量(鹽份)極高,每串差不多是全日建議鈉攝取量的3分之1。

薯條:5.62km

本身薯仔的熱量就高,再加上油炸就更加高,以快餐店1包中薯條為例,約有320kcal。加上吃的時候一般會沾醬吃,再增加約150-200kcal。

 

雞蛋仔:6.84km

因為採用麵粉、糖、牛油等製成,糖份和飽和脂肪比例都偏高,卡路里有390kcal。加上現在雞蛋仔的口味日新月異,像是朱古力、芝士等,熱量當然更高。

菠蘿油:7.90km

本身1個菠蘿包就大概有360kcal,再夾上一片厚厚的牛油成為菠蘿油至少達450kcal,相等於2碗飯!

 

豉油雞髀:11.41km

很多人以為炸雞髀很肥而選擇吃油髀,但其實炸雞髀卡路里是344kcal(跑6.04km),比豉油髀的650kcal為低,估不到呢?一隻油髀原來比西多士卡路里更高!如果叫一個油髀飯盒,更高達800kcal!

 

沙嗲牛肉麵:10.53km

600kcal,單吃1碗麵就已經達到建議午餐攝取卡路里,但通常都不只是1碗麵,還有包、奄列及餐飲,是個不太會留意到的致肥陷阱。

紅豆冰:5.27km

紅豆冰是很多港人(尤其港女)最愛喝的地道飲料,有得喝之餘還有紅豆可吃,很爽!不過一杯熱量有成300kcal,糖份約達36克,即約7茶匙,曾有研究指出,如每日喝2杯高糖飲品,1年體重就會增加10kg!小心小心…

 

炸大腸:2.79km

九轉回魂豬大腸,令人只是聽到名就即刻流口水!再加上芥辣、甜醬真的令人難以抗拒。不過1串就有159 kcal,醬料另外再計,所以都自己看情況,不要當飯吃啊,而且動物內臟不宜常吃。

餐蛋麵:11.93km

你以為沙嗲牛肉麵有醬就較高卡路里?那就錯了~其實餐蛋麵的脂肪含量更高,卡路里達680kcal!加上最近世界衞生組織將腸仔、餐肉、火腿等加工肉類的致癌評級提高,所以大家食得要節制啊。


有甚麼運動可以增肌減脂?

不同體型有不同的瘦身或增肌方法,3種體質決定減肥健身成功法則!當然無論你是甚麼體質,運動都是最佳的增肌減脂方法,可以參考一下韓國國民女神宋智孝瘦身法,3招輕鬆減近7公斤;又或者到健身室做gym。市面上健身中心林林總總,收費更是海鮮價,想知邊間最適合自己,即睇:7間健身室收費大比拼

除了做運動外,飲食上如何配合增肌減脂?

不論是減肥還是健身,蛋白質也在飲食過程擔當著很重要的角色。建議跟著這25種高蛋白質增肌餐單推薦,攝取足夠蛋白質吧!除了蛋白質外,現時流行的168果汁斷食法生酮飲食法都對減重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