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軍人我都要! 工裝、軍事風大熱事件簿+必勝穿搭指南

潮流

廣告

工人、軍人我都要!原來香港地玩「工裝」的人多的是,而且玩得好招積。今集就同大家嚟個工裝、軍事大集會,將著法、本地品牌、網紅穿搭來個淺談推介。首先,工裝與軍事風關係確實非常密切,近年受大家力捧的原因是因為兩者都能歷久常新,每件都會有它本身的歷史價值及味道,穿起來總不會被歲月沖洗而脫色,反而愈穿愈會因為穿著時留下的痕跡、磨損、破爛而造出每件都獨一無二的時尚。

撰文:意義衣 |編輯:BAG| 圖片:各大品牌官網

工人軍人我都要! 工裝、軍事風大熱事件簿+必勝穿搭指南

軍事風由來

軍事風的由來大多因軍事著用而針對設計, 因此主要色系會是軍綠、卡其、啡等較大地色系的;其次則黑、寶藍、奶白。而剪裁或袋口會較貼近用家用途︰如多袋背心會為軍人放子彈,醫療包之用,或背後有袋口用作放工具用途,甚至有時會加厚作保暖之用。

US ARMY M65 VEST – NAVY by Workware

按此入手

工裝由來

至於工裝的岀現主要針對當年美國礦工的工作需要,耐磨耐用一直是工裝主張的概念,畢竟勞動力高的工作對衣物的質素要求也會提高。正正是因為用料挺身,不論男女肥瘦都能輕易駕馭,近年開始獲潮流界別青睞。

代表作

隨著不同的演變,現今的流行工裝或軍事風等都改得更簡潔,合適街頭穿搭;

大家最熟識的軍褸款如M-51、M-65及M-43等等基本上冬天走岀街都必定有人著。尢其是M-51更是大熱,因為是多袋長褸,如果冬天穿著,只要把上下比例調整至3:7/4:6,再加M-51,基本上屬「吸睛行列」。

穿搭演變

它的另一個好處是易襯,特別是現今設計開始會與街頭融合,如M-51會拼襯鮮橙色的衛衣。由於舊式設計重視實用性大於可觀性,一般較寬鬆,反而現代款式較修身,更多層次。用料上都看得出軍事工裝也有隨時代巨輪轉動而變化,過往可能會選用重身,耐用、耐磨的,而現今則會採用輕身,功能性重的物料去做產品。由多件式的穿搭變為一件但多袋式的設計,不再有那重笨重的感覺。

哪裡有得買?

香港可以買到它們的地方都很多,今次就先介紹數間我們也多去的吧!

WORKware

比較簡約及正宗的工服品牌,同時引入多個工服品牌的集中點,需要佬味一點的你,馬上去睇睇。

入手請按

Rakuda yasei (IG:rakuda_yasei

從品牌名字會了解到,這個品牌是較日系的,我們的新成員Sharon也是常客之一,更加是男女裝也有賣的品牌,情侶間一起工裝一起逛的好地方。

最後就是提供多個工裝、軍事風穿搭IG帳號分享!

nigel_cabourn

o.poism

handdongs

g__rrr

Instagram如何幫助IG帳號被盜用問題?

有鑑於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問題日益嚴重,Instagram官方日前推出「安全檢查(Security Checkup)」新功能,官方提出以下5個檢查小教學,讓用家可以…詳情請看

Instagram最強烈建議做什麼行動?

在Instagram帳號被盜用前題下,IG官方強烈建議啟用…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