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著嗰對係Vans Style36定Old Skool ? Vans布鞋冷知識

潮流

廣告

韓國男團Big Bang中的G-Dragon於潮流界絕對佔一席位,他配襯過的潮流單品都受fans或潮人歡迎,當中的Vans Style 36更是必有布鞋款。講到Vans Style 36,很多人都會誤會它作Old Skool系列,到底兩對Vans布鞋的分別在哪?一於看看這對被GD 吹奏的布鞋。

撰文:BAG | 相片:Vans

Vans布鞋款冷知識

1. Vans Style 36 vs Vans Old Skool

GD 著用的Vans Style 36的確與Old Skool系列差不多,但當你細心一看其實是有分別的。Vans Style 36起源於1977年,當年的Vans仍以Style加數字號碼分辨鞋款,而Style 36正正就是Old Skool的前身,換句話說,Style 36亦即是Old Skool的復刻版。直至90年代,Vans為Style 36布鞋款帶來革新設計,帶來了這款Old Skool的鞋款。

 

最大的分別相信在於鞋身及鞋頭之上,事實上兩者最大的方別在於鞋頭的長度,Style 36的鞋頭較Old Skool系列短,看起來便覺Style 36高身一點,更有Classic 味道,而Old Skool則感覺修長一點。

講到這對GD 大愛的Style 36布鞋 必需要介紹他獨有的著法。GD 從來都不會完整地穿上Vans,反而時踩著鞋踭,更添玩味。

除了以上的鞋款難分,其實Vans 旗下的Authentic 系列及Slip-on系列都同樣有分不同的産品線。

2. Authentic 44 DX vs Authentic

Authentic 系列深受女生愛戴,在一眾Authentic 系列中仍可細分Authentic 44 DX 以及Authentic。
前者的44 代表未轉型前的代號,而DX 則代表 Deluxe 較高級版本,用料以及做工都比Authentic 高級,復古味更岀。與上列的Style 36 同樣Authentic 44 DX 明顯比普通Authentic 高身。

 

3. Slip on 系列 Vans Classics vs Vans Pro Skate vs Vans Vault

單是Slip on系列經已可分成三條支線,看來Vans的布鞋款絕對是一門學問。

Vans Classic亦可稱為平民款式,一般只用作日常岀街著用,用料是三者中最普通,售價絕對是大眾可接受程度,貨量也較其他支線多。

Vans Pro Skate ,畢竟Vans 也是專為板仔而設,推岀板仔系列也非常合理。Vans Pro Skate 單憑名稱便知道是板仔著用,最大的分別在於鞋墊中。Pro Skate 的鞋底一般都選用Ultracush HD 為板仔們帶來加倍防震效果,機能性提升令板仔踩板時更得心應手。

Vans Vault,不論甚麼波鞋都總會成立一條高端的專線用作Crossover 系列或推岀不同的高價鞋款,Vans Vault 正正就是Vans 中的高價産品線。Fear of God x Vans 的Crossover 正正就是Vans Vault 中的産物。總括來說,Vans Vault 的岀品鞋身較厚,做工都夠以上兩條支線細緻。

 

其實Vans 的 Style number 仍有一系列的冷知識,在此未能跟各位潮人一一細看,不過仍可給潮人們或布鞋死忠一個大約概念。

4. Style Code

Style 36 = Old Skool
Style 38 = SK-8 Hi
Style 44 = Authentic
Style 59 = 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