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MARINEMASTER值4萬!4個理由話你知點解

潮流

廣告

重覺得窮人先戴精工?笑大人個口。

陶傑力撐索價400萬的Honda NSX物有所值,全因made in Japan的「JAPAN」,逐粒字計算每隻80萬都「抵玩」,雖然事實該車為意大利造,但這一番說話仍十分入腦。日本人出名做事細心認真,細至1粒螺絲都非常執着,4萬元1隻手表對很多玩表的人來說,絕對「濕濕碎」,但4萬元1隻精工,就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其實高端表款SEIKO MARINEMASTER 1000M在用料、造工方面都屬頂級水準,自家機芯自家生產,完全對得住「JAPAN」這5個英文字,今次每隻字不過8千幾,玩日本表就如同陶生評車,眼界幾大出手幾闊。

text – Jer(ig:jeraldli)

4萬幾的SEIKO MARINEMASTER1000M

SEIKO MARINEMASTER 1000M(SBEX003J)$46,500

 

1. 細緻造功

這款1000M深潛型號為SBEX003J,其實是跟日本潛艇公司Jamstec合作推出,表盤大玩暗綠色波浪紋,眼利才看到。不過這都是設計上的小花巧,真正值錢還是其內涵。

 

2. 超準時

用了SEIKO同樣索價數萬的高端系列GRAND SEIKO都採用的8L55自家表芯,特點是每小時36,000次的Hi-Beat擺頻,達到工藝級水準,簡單來說即是非常精準,誤差為每日-3及+5秒之間,比瑞士天文台認證的-4和+6秒還要準確。

3.靚絕打磨及耐磨損

表面採用高級手表「定番」的無反射式藍寶石水晶玻璃,另外,擁有獨特光澤的表身究竟用上甚麼物料?原來是在鈦金屬表身上加多層「DIA-SHIELD(diamond shield)」鍍膜提升抗磨損度,光澤及強度絕對不遜於近年大熱的陶瓷物料。

 

4. 全球限量兼100%日本製造

整隻手表均由精工自家生產,包括為了應付擺頻極高所產生的高磨損問題,SEIKO只好自家研發全部零件,務求達到最完美的動力輸送。如此工藝級的製作自然不能量產,所以只生產了500隻,物以罕為貴,貴得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