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aparelli新品發佈會惹爭議!名模竟將成隻動物著喺身?

潮流

廣告

雖然即將踏入2月,不少時裝品牌依舊發佈他們的新品。設計師們的天馬行空作品,往往都為大眾帶來驚喜。今次要介紹的為 Schiaparelli 新品發佈會,即使品牌立即發文澄清,網民都不受理!
Schiaparelli 新品發佈會
(圖片來源:YouTube@Schiaparelli)

在男裝週結束後,迎來到高級訂製的時裝週。由意大利高級訂製品牌 Schiaparelli 揭開序幕。近年成為時裝界的大勢品牌Schiaparelli,在美國設計師 Daniel Roseberry 帶領下,為大眾帶來具有超現實主義設計的美學,更深受一眾名人與KOL的喜愛。

Schiaparelli 新品發佈會
(圖片來源:YouTube@Schiaparelli)

一向風格大膽前衛的名媛 Kylie Jenner,穿上獅子頭造型禮服霸氣驚豔登場。

動物雕塑惹爭議

今年 Schiaparelli 本季以「INFERNO COUTURE」作為主題以前衛性的美學。Schiaparelli 將品牌標誌性的超現實主義設計展現在最新系列當中,將動物雕塑以人造皮草的方式與禮服結合在一起,藉此來展現出現代女性桀驁不馴的精神與態度。

Schiaparelli 在是次的巴黎時裝週 2023 春季發佈會引起了不少爭議,原因正是由 Shalom Harlow、Irina Shayk、Naomi Campbell等名模,在伸展台上有著顯眼的人造雪豹、獅與狼頭。引起爭議後,Schiaparelli 已立即在社交平台上澄清,更貼出引起爭議的服裝製作過程。官方表示沒有任何動物在製作這些造型中受到傷害,但依舊引來兩極的評價。

動物保護組織亦作出回應

動物保護組織 PETA 亦作出回應,當大部分人認為組織會一同聲討品牌時,PETA 主席 Ingrid Newkirk 表示此系列極具創新性,並歌頌造型完美展現出野生動物的美麗,並再次強調組織鼓勵每個人堅持 100% 零殘忍的設計,以展示人類的聰明才智同時防止動物遭受痛苦。但在組織的 Twitter 看到網民對此回應並示認同,相信事件會持續發酵。

Schiaparelli 新品發佈會
(圖片來源:Twitter@peta)

設計的靈感來源

創意總監 DanielRoseberry 提到此系列靈感來自於 Dante Alighieri 於 14 世紀所著的敘事詩《The Divine Comedy》,主要分為Inferno、Purgatorio和Paradiso 等篇章,而 Daniel Roseberry 就是引用了 Inferno 之中的動物象徵主義,將代表慾望、驕傲、貪婪的豹子、獅子與母狼融入服裝中。

Schiaparelli 新品發佈會
(圖片來源:Bookdepository)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uTube, Twitter, Bookdeposi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