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拍攝編輯10個小技巧!iPhone 用家專屬+新年「回憶」影片

Apple 產品

廣告

新年將至,相信大家也難免在新年期間拍照,捕捉最美的一刻。但不少iPhone 用户也不太知道如何善用iPhone 的相機內置功能,拍攝出美麗動人的照片,以下為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新年「回憶」影片!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PEXELS@Pixabay)

iPhone拍攝編輯10個小技巧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PEXELS@Valentin Antonucci)

1. 捕捉動人一刻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PEXELS@Marlene Leppänen)

只需在鎖定畫面上向左輕掃,即可迅速打開 iPhone 的相機 app。相機會自動對焦拍攝物並調整曝光。在鎖定畫面上向左輕掃,點按快門按鈕即可拍攝相片。

2. 切換相機進行多視角拍攝

這個技巧看似簡單,但卻能助你拍出更精彩的相片。只需切換不同相機:iPhone 14 的主相機/超 廣角相機或 iPhone 14 Pro 的主相機/超廣角相機/長焦距相機,即可獲得不同視角和意想不到的 結果。

  • 在相機 app 中點按「0.5x」、「1x」、「2.5x」或「3x」即可切換相機。
  • 在 iPhone 14 全系列產品中,你亦可在人像模式中使用 1 倍、2 倍和 3 倍的變焦選項。

3. 以人像模式拍出影樓效果

景深效果可用於拍攝人物、寵物或物件,營造出漂亮的模糊前景和背景,帶來專業級的影樓效 果。以人像模式拍攝相片時,可改變人像燈光效果的強度,使雙眼更鮮明,或使面部特徵更明亮 平滑;或甚至在拍攝相片後,調校背景的模糊程度。

  • 打開相機app,選擇「人像」模式。在「自然光」、「影樓燈光」、「輪廓光」、「舞 台燈光」、「黑白舞台燈光」、「高色調黑白燈光」之間切換。
  • 要控制人像燈光效果的強度或模糊程度,可選擇以「人像」模式拍攝的相片,點按 「編輯」,然後點一下「景深控制」按鈕以調整景深,或點一下「人物燈光」按鈕以 調整人像燈光。左右拖移滑桿以調整效果,然後點一下「完成」。

4. 以微距相片和影片培養細節觀察力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PEXELS@
Humphrey Muleba)

由 iPhone 13 Pro 開始,你便能以近達 2 厘米的清晰對焦來拍攝絢麗奪目的大特寫。

在「相片」 和「錄影」模式下會自動拍攝微距內容,只需將 iPhone 靠近拍攝主體,就會自動切換為超廣角 相機 (如未選擇),同時保持原本的構圖。要拍攝微距慢動作或縮時影片,可選擇超廣角相機 (0.5x) 並靠近拍攝主體。

5. 善用原況相片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Apple

有了「原況相片」功能,iPhone 會記錄拍攝前後 1.5 秒內發生的事情。當嘗試拍攝孩子或寵物 時,這個功能便會大派用場。

確保已啟用相機app中的「原況相片」功能。拍攝相片後,前往「編輯」,點一下「原況相片」圖像,然後挑選精彩一刻的最佳畫面。

6. 在相片模式下快速錄影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Apple

使用 iPhone XS、iPhone XR 及更新的型號,無需切換離開相片模式就能拍攝影片。

◦ 輕觸並按住快門按鈕,相機 app 就會開始拍攝閃爍影片。鬆開按鈕即可停止錄影,或 向右滑動以鎖定更長的拍片時間。

7. 以動作模式拍攝適合大螢幕觀看動態影片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型號配備動作模式,即使走動頻繁,也能輕鬆拍攝流暢的手持影 片。

◦ 打開相機 app,輕掃至「錄影」模式。點按「動作模式」圖像以啟用該模式,然後輕 觸快門按鈕來拍攝影片。

8. 影出完美自拍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配備更出色的原深感測前置鏡頭,可同時自動對焦多個拍攝主體, 使大特寫和大合照清晰搶眼,色彩極致豐富。在低光環境下,更大光圈可攝取更多光線,捕捉更 亮眼的色彩及更微妙的細節。

◦ 在相機 app 中選擇「相片」或「人像」模式,輕觸箭嘴圖像進入原深感測鏡頭,選擇 拍照角度進行拍攝。自動對焦功能將自動啟用。

9. 使用夜間模式時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Apple

以夜間模式拍攝低光場景 在支援夜間模式的型號上,該模式會自動開啟,在低光環境下拍出亮眼細緻的相片。「夜間」模 式按鈕為黃色時,則表示已開啟夜間模式。

點按快門按鈕,然後握穩 iPhone 拍攝相片。點按「夜間」模式按鈕,移動畫面下方 的滑桿以調整曝光時間,盡情探索夜間模式的樂趣。

10. 認識相片 app 中的編輯工具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Apple

拍攝完相片或影片後,你也可以將一張相片 (或影片) 上的編輯修改複製到另一張相片或另一批 相片。

  • 打開一張相片或一段影片,點按「編輯」,然後點按螢幕底部的按鈕以調校光線、新 增濾鏡、裁剪或旋轉。完成編輯後點按相片,就編輯內容與原始相片作比較。
  • 點按三點圖像,選擇「複製編輯內容」。選擇你想貼上編輯內容的一張或多張相片, 點按三點圖像,然後輕點「貼上編輯內容」。

距離農曆新年仲有幾日,大家又記唔記得2022年做過啲咩呢?Apple 近日推出iPhone用家專屬嘅「回憶」影片!只需要幾步就可以整一條新年「回憶」影片!

製作回憶影片方法

iPhone拍攝編輯 10 個iPhone 拍攝編輯小技巧
(圖片來源:Apple)

1. 要設定 iCloud 共享相片圖庫,前往「設定」「相片」「共享圖庫」
2. 按照螢幕指 示加入參與者,選擇新增內容,以及選擇自動或手動分享等設定。
3. 你可啟用自動分享,將相機的相片直接新增至你的「共享圖庫」。
4. 你可更改「回憶」的選集、 濾鏡、音樂,編輯標題、新增或移除特定相片, 或是建立自己的「回憶」,以便與親朋好友分享。

今年Apple發佈會,推出了什麼新產品?

除了萬眾期待的iPhone 14外,今年iPhone 14 出了新紫色,還有全新AirPods Pro 2以及Apple Watch 8/Ultra/SE,詳情請看。大家在出iPhone 14 時,都可以留意iPhone 的最新回收價

今年iPhone 14有什麼限制?

除了今年iPhone 14 Pro/Pro Max 出了紫色外,在選擇手機容量時,有一點要考慮,就是有一個容量是未能支援4K…詳情請看

關鍵詞
iPhoneApple
圖片來源:Apple,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