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Rolex系列 從歷史中認識保值原因

潮流

廣告

在鐘錶界,近年可謂百花齊放,特別在香港,對奢侈品的追求愈來愈高,而事實上Rolex在鐘錶行業,站於統治地位,從品牌認知、拍賣價錢及存有保留價值的鐘錶證書等⋯⋯大家都會視為鐘錶界的龍頭。至少如果沒有收集勞力士,就不是一個專業手錶的收藏家。而且,即使你是勞力士的收藏家,Rolex 對二手市場整體結構的影響力,也將決定你收集甚麼和如何收集。當然本身每一款錶背後的故事,都會影響錶的價格及它究竟保值與否;當然故事本身都會令收藏家引起購買意慾。以下小編介紹5個系列,看看大家有沒有自己心頭好!

text- T photo- Instagram、Express.co、Rolex、Pinterest、微博

5 款Rolex 系列,應該買邊款好?

Rolex Submariner

Rolex Submariner 是一隻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產物,在戰後由於勞力士繼續專注功能手錶,他們覺得防水是最重要的一個功能,而且他們發現人們對高品質的防水錶的需要愈來愈高,所以就有雛形 Rolex Submariner Ref. 6200 的誕生。當時得到許多潛水員或海軍所推崇的一款手錶,而亦令到潛水手錶在60年代成為最主流的手錶;並且得到潛水專業認證的手錶,在當時為數不多,所以時至今日 Rolex Submariner 系列依然成功。

 

Rolex Oyster

Submariner 是戰後的產物,那就要介紹番戰前的產物給大家 – Rolex Oyster! 40年代的 Oyster 有別於其戰後的系列是戰前的手錶比較追求美學,因為戰後的錶大多變為追求功能性,所以Oyster是有不同之處。而當時戰爭時,軍人因為可以透過紅十字會購買個人物品,所以 Oyster 是其中一件,受到軍人喜愛的一件產品。而在1944年的一隻被稱為”Great Escape”,在2015年以20萬英鎊(約港幣$ 2.2百萬售出),此屬 Oyster 系列其中一隻著名作品。

 

Rolex Datejust

介紹完Oyster 點可以無 Datejust 份?因為Datejust 是被稱為 Oyster的繼承人,它出現在戰爭完結時;因為戰爭完結,物資都短缺,所以當時Datejust 就是追求質量之餘,亦是追求簡單。而點解會命名為Datejust? 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有現今大部分手錶,都看見的其中一個功能 -「即時變換日期」的功能,所以被名為「Datejust」。而1956年亦出了「Day-Date」,大家對Day-Date的熱愛是在70同80年代最為強烈,有不同物料製造的錶盤,例如:「瑪瑙、大理石、碧玉、青金石 等等⋯⋯」

資料來源:Pinterest

資料來源:Wantguynyc

Rolex Daytona

講起勞力士,10個有9個都未必識其他型號,但一定會識 Daytona;Daytona 的名字是取於1903年,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享譽盛名的地面速度賽。在1963年,出現第1隻Cosmograph Daytona,賣點是可以用於計算距離上的平均速度。勞力士在美國的公司為要求突出品牌與Daytona國際賽道之間的合作關係,並且密切了手錶和賽車之間的聯繫。這個特點慢慢延伸到所有的錶盤上,在6點鐘的位置印著紅色的「Daytona」;而Daytona 被稱為勞力士手錶最完美的設計,絕對是各位最值得收藏的手錶。

 

林心如弱質纖纖,但手上戴的都是Rolex Daytona。

Rolex Prince

放在最後,屬於大家最不熟悉的系列,但是小編認為最有紀念價值的 Prince,這款腕錶於1928年首次生產,以其獨特的方形設計,而且捕捉三十年代的精神,它們通常被稱為「醫生手錶」,因為單獨的秒盤,方便於讀取脈搏,純粹個人推介。

 

有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嗎?

ROLEX既是身份的象徵同時亦能保值,若然是新手初哥,最好就在購買前必讀香港買勞力士攻略。心思思唔知買咩款好?立即參考Rolex Daytona五大最受歡迎款式/Rolex保值款。想隻Rolex保持得「靚靚仔仔」的話,即學8招勞力士保養方法

買二手勞力士有甚麼需要注意?

買二手錶最怕就是買列假貨,7大要點教你分辨真假Rolex。要買不一定要去二手錶店,以下3大世界二手錶網店推薦,都是信譽良好的二手名錶網站,讓你較低機會買到假錶外,還可知道市場價格、二手市況等!注意,勞力士推新制「二不策略」,規定經銷商(AD)不可以以超過該手錶的公價去售賣,因此若發現超出定價切勿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