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 4款運動鞋涉侵權之疑

潮流

廣告

早前我哋曾為大家報導Nike 控告BAPE一事,想不到同月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怒斥運動服公司lululemon 推出的4款產品有涉及侵權之疑。

運動品牌巨頭Nike再起訴運動服公司lululemon, 表示對方Blissfeel、Chargefeel Low、Chargefeel Mid 和 Strongfeel 等4款運動鞋產品涉及侵權,正式向紐約曼哈頓美國聯邦法院提出訴訟。

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 Blissfeel
Blissfeel(圖片來源:lululemon)
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 Chargefeel Low
Chargefeel Low(圖片來源:lululemon)
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 Chargefeel Mid
Chargefeel Mid (圖片來源:lululemon)
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 Strongfeel
Strongfeel(圖片來源:lululemon)

年初運動品牌adidas與知名美國設計師品牌Thom Browne之間的「條紋之爭」才告一段落,近日NIKE起訴加拿大體育休閒服品牌Lululemon,稱鞋類產品中至少有四項侵犯了NIKE引以為傲的「FlyKnit」編織技術。

其實早在去年 1 月Nike 便曾指控 lululemon 未經授權製造和銷售運動教學設備「Mirror Home Gym」及相關應用程式侵害 Nike 六項專利。

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
(圖片來源:YouTube@Tom’s Guide)

而這次 Nike 則認為 lululemon 上述 4 鞋款的針織鞋面結構,類似自家 2012 年開發出的Flyknit 技術。

無論在彈性材料或是編織方法都太過類似,導致Nike 蒙受經濟損失和無法彌補的傷害,因此Nike 入紙起訴 lululemon,尋求未公開金額的損害賠償和永久禁令,防範任何進一步的侵權行為。

其實Lululemon去年(2022年)才首度跨足運動鞋領域推出Blissfeel 女鞋,預計今年會帶來男鞋款式,對於NIKE的說法,Lululemon 發言人表示毫無根據,期待在法庭上證明觀點。

關鍵詞
nikelululemon
圖片來源:nike, twitter, lulule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