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界大地震! NIGO接棒創意總監 高田賢三創辦KENZO重新由日本人掌舵

潮流

廣告

廣為潮流界熟悉的日本設計師NIGO(長尾智明)在Instagram宣佈,獲全球最大奢華品牌 LVHM 旗下的 KENZO 任命為創意總監。 KENZO 創辦人高田賢三去年因為新冠肺炎病逝,加上品牌在葡萄牙籍前任創意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帶領下一直未見起色,一度惹來關注品牌前景。不過,NIGO今次加盟KENZO,讓這個由日本人所創的品牌終於重新由日本設計師掌舵,相信會令外界增添對 KENZO 今後發展的期望。

撰文:Yin|圖片來源:NIGO IG

NIGO與高田賢三份屬師兄弟

NIGO周四晚上在IG宣佈今次的消息,並寫下了一些跟高田賢三的緣份:「我獲任命為 KENZO 的新創意總監。我出生的那年,高田賢三先生在巴黎開設了首間店內舖;我們兩人同樣畢業於東京的同一間時裝學校(文化服裝學院)。在1993年, KENZO 加入 LVMH 集團,我亦展開了我的時裝事業。」

(圖片來源:NIGO IG)
(圖片來源:NIGO IG)

NIGO繼而寫道:「高田賢三先生所展現的創造力來自對多元文化的理解,這也是我創意哲學的核心。如何在傳承他精神的同時、創造出一個全新的 Kenzo,將是我30年事業的最大挑戰!」

他在 IG Post 最後感謝 LVMH 集團主席 Bernard Arnault 和 集團行政總裁 Sidney Toledano 給予難得機會。

KENZO近年波折重重

高田賢三在1970年創辦奢侈品牌 KENZO,初期只有女裝,在上世紀70、80年代盛極一時,至80年代末期開始涉足男裝。至1993年,KENZO 獲 LVMH 全面收購。高田賢三在1999年辭任 KENZO 創意總監。

踏入千禧年後,KENZO 一度因為高田賢三的離開而陷入低潮,之後由美籍亞裔設計師 Humberto Leon 和 Carol Lim 掌舵,帶領 KENZO 品牌年輕化。但兩人離開後,接棒的Felipe Oliveira Baptista未能維持品牌人氣,並在未有繼任人選之際便突然離職,再加上高田賢三去年10月染上新冠肺炎在巴黎病逝,都令人對 KENZO 品牌前景感憂慮。

源於日本的 KENZO ,如今回歸日本設計師之手。現年50歲的 NIGO 是知名街頭時裝品牌 A Bathing Ape 的創辦人,2010年創辦新品牌 Human Made ,2011年把 Ape 賣予香港 I.T. 集團,2013年正式離開 Ape 。

NIGO 近年創辦新品牌 HUMAN MADE。(圖片來源:NIGO IG)
NIGO 近年創辦新品牌 HUMAN MADE。(圖片來源:NIGO IG)

NIGO 除了是街頭時裝的巨匠,他亦經常跟其他品牌聯乘 Crossover ,相信大家都會期望 KENZO 在 NIGO 帶領下,會跟更多不同品牌聯乘合作,帶來更多與別不同的單品。

NIGO之前也曾跟LV聯乘合作。(圖片來源:NIGO IG)
NIGO之前也曾跟LV聯乘合作。(圖片來源:NIGO IG)

關鍵詞
nigokenzoLV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