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真正價值被熱議 網民 :「值錢位係有班傻仔炒高佢」

潮流

廣告

2021年相信「NFT」這個詞語唔多唔少都會聽過,而NFT的熱潮於2022持續。近日就有網民於連登討論關於NFT的真正價值為何,引來一大班網民的意見和熱議。

NFT真正價值被熱議 網民 :「值錢位係有班傻仔炒高佢」

NFT(Non-Fungible Token)即非同質化代幣,隨著元宇宙的興起,不少人都對此項目都參一腳。而有明星或者KOL宣傳的NFT價錢都會被炒高一波,有些更是水漲船高。

NFT價值一直都被外界質疑。
NFT價值一直都被外界質疑。(圖片來源:Instagram@takashipom)
曾經有印尼男生自拍做NFT都因為KOL幫手之下大賺一舉。
曾經有印尼男生自拍做NFT都因為KOL幫手之下大賺一舉。(圖片來源:OpenSea截圖)

不過外界有不少人都認為NFT是一個騙局,因為其所售賣的內容物其實根本沒有實體內容物可言。網民都表示不解為何NFT可以賣幾千港紙甚至上萬,他指出就算「飾金幾萬蚊買黎都真係可以戴上身」,但NFT卻只是虛擬物。

NFT呢個話題近兩年的確好hit。
NFT呢個話題近兩年的確好hit。(圖片來源:連登)
有網民認為NFT其實是零價值。
有網民認為NFT其實是零價值。(圖片來源:Magic Eden)
網民認為NFT並無實體可言。
網民認為NFT並無實體可言。(圖片來源:opensea)

有網民就指出有玩NFT的人都係睇中其獨一無二的元素,因為當元宇宙成熟發展之後,所擁有的NFT就會專屬於你,因為其用上Blockchain技術,令到其無法複製。不過網民再補多句指:「而點解會炒到咁貴,就係有班XX同班有錢傻仔講咗以上嘅對白。」。

每次NFT都係被炒高,而非真正值其價值。
每次NFT都係被炒高,而非真正值其價值。(圖片來源:opensea)
網民諷其NFT文化。
網民諷其NFT文化。(圖片來源:連登)

有網民就笑稱:「獨一無二嘅一舊屎又有咩價值?」,意指NFT為無用之物。亦都有網民指:「價值在於有人接貨。」,認為NFT令到一眾素人靠熱潮和KOL幫手之下賺錢,但真正做藝術之人卻被冷落。

NFT的確係見仁見智。
NFT的確係見仁見智。(圖片來源:連登)
NFT 一直有人玩,一直都有價值。
一直有人玩,一直都有價值。(圖片來源:連登)
的確NFT好需要熱潮同KOL撐住。
的確NFT好需要熱潮同KOL撐住。(圖片來源:連登)
NFT 呢個比喻幾好。
呢個比喻幾好。(圖片來源:連登)

不過都有網民反駁指其實就算係實體之物例如珠寶和Rolex等等,其實也並沒有一個真正的「價值」,其價值往往都是由人去定義。其實NFT無疑的確有所價值,不過要真正發揮其價值,或者真的要到元宇宙成熟之後吧。

NFT 哲學性問題。
哲學性問題。(圖片來源:連登)
NFT 有網民認為Rolex這類的產品也沒有一個真正價值。
有網民認為Rolex這類的產品也沒有一個真正價值。(圖片來源:Rolex官方圖片)
NFT 最緊要有人玩同受~
最緊要有人玩同受~(圖片來源:連登)

關鍵詞
NFT
圖片來源:Instagram@takashipom,OpenSea截圖,連登,Magic Eden,Rolex官方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