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仔怒轟KOL效應:個個學啲kol買名牌,洗腳唔抺腳

潮流

廣告

現今社會,作為一名KOL的影響力絕對不容小覷,就如近日頻頻出事的Sunny哥哥作為例子,推出個人NFT大受歡迎,Fans爭先恐後去購入NFT,不過亦因為沒有詳細說明風險即被鬧爆。

連登仔怒轟KOL效應:個個學啲kol買名牌,洗腳唔抺腳

近日有連登仔開post以:「instagram真係害X死唔少靚仔靚妹」為題,提及現時資訊科技爆炸的年代,青少年一部手機在手,就能夠接觸互聯網上不同資訊。網民指時下青少年:「個個學啲KOL買名牌,洗腳唔抺腳」,又指不少青少年的家庭條件也不好,月入或者只到萬幾,怒轟:「夠膽死買個$6-$7萬幾袋,真係痴X線」。

KOL效應 KOL對年青人影響甚高
KOL對年青人影響甚高(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網民:以前都有明星效應

話題一出就引起了網民的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都認同樓主的睇法,認為的確有好多年青人容易受到明星或者KOL影響,而不顧自己的財力而去買「明星/KOL同款」,最後令自己負債累累,每個月都只會「月月清」。不過都有網民認為其實該效應也已經不是新鮮事,以前明星盛行的年代已經有「明星效應」去影響當下的年青人。

KOL效應 想當年都有EDC效應!
想當年都有EDC效應!(圖片來源:《頭文字D》劇照)
KOL效應
(圖片來源:IG@arhosunny)

「好多都係假嘢」

不過亦有網民猜測其實不少青少年只是抱著「充大頭」的心態,上身的名牌往往都是假貨,袋款更甚。不過正值假貨當道的世代,簡簡單單去淘實搜尋的話,都不難找到山寨貨或者是拿著「致敬」為口號的「打版貨」。

KOL效應
(圖片來源:淘寶)

品牌瘋狂玩加價!

現時各大名牌的加價幅度的確十分誇張,不少奢侈品牌為了突顯自己在市場的地位,短短在半年間就已經加價兩次。而唔少高端牌子例如Chanel、Hermes等等,都採取「配貨制度」,務求令貨物看來去更為罕有。

KOL效應 Sunny
(圖片來源:YouTube@arhoTV)

關鍵詞
連登仔KOL
圖片來源:IG@arhosunny,淘寶,YouTube@arhoTV,YouTube@ArhoTV,《頭文字D》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