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正式跌落神壇 品牌出聲明紛紛割席

潮流

廣告

潮流圈近期最大的新聞便是Kanye West頻頻的出位言論令到他受盡多方炮火攻擊,縱使如此,他亦決定繼續將真相speak out,並以一騎當千的心態去面對眾人,最後卻換來多個與他合作的品牌紛紛出聲明割席。

Kanye West正式跌落神壇 品牌出聲明紛紛割席

由Nike轉戰adidas後的Kanye West,憑藉打造「YEEZY王朝」而引領全球風潮,當年首批adidas Yeezy鞋款推出,便掀起溢價極高的炒價市場,而他亦慢慢地加固Yeezy在潮人心中的地位,並希望「人人有Yeezy著的宏願」能夠達成。不過一路上走來,他的路都並不平坦,直到近期更是連連爆出大鍋。

Kanye West
(圖片來源:Forbes)

「White Lives Matter」引火自焚

在巴黎時裝周上舉行的YEEZY SZN 9發布上,Kanye West請來多名潮流圈大佬幫佢行catwalk,認真夠Face。不過一件寫住「White Lives Matter」的衛衣卻成為全場焦點,氣得當場幾位名人紛紛立即離場,包括有Will Smith兒子Jayden Smith以及《Dazed》編輯 Lynette Nylander等等。而當時《Vogue》特約編輯兼造型師 Gabriella Karefa-Johnson更上傳Story時發表個人見解,不料引來Kanye West回歸瘋狂嘲笑對方時尚品味。事件越演越烈,亦令越來越多人反對Kanye West的舉動。其標語原意是想諷刺白人社會的資本主義,不過因為是改自「黑人運動」的標語「Black Lives Matter」,所以其敏感程度十分,亦令Kanye West引火自焚。

Kanye West
(圖片來源:Twitter@Kurrco)
Kanye West 出post恥笑 Gabriella Karefa-Johnson
出post恥笑 Gabriella Karefa-Johnson(圖片來源:IG@KanyeWest)

反猶太言論成爆發點

不過該事件不足以令Kanye West被唾罵,最致命點是Kanye West曾在社交媒體上的反猶太言論:「「我今晚有點眼瞓,但當我醒來時,我要對猶太人祭出三級死亡狀態。」,言論之後被Twitter刪去,並限制他的個人帳號。事後受到美國猶太委員會大力抨擊,而外界對於其言論都感到十分反感,紛紛對他作出唾罵。再加上他近期一系列的出位行為,包括大鬧合作單位adiads抄襲,大鬧Gap將YZY Gap系列定價太高等等,都令他成為眾人的「眼中釘」。不過在這之中,一向都為時尚先鋒的BALENCIAGA依舊邀請他作為時裝show的開場嘉賓(在「White Lives Matter」之前)。不過Kanye West都曾在節目中大爆,他每年都花費近$500 – $1000萬美金在BALENCIAGA的單品中,但得到的回報也只是「0」。

Kanye West
(圖片來源:YouTube@Fox News)
Kanye West
(圖片來源:YouTube@Fox News)

品牌紛紛割席

就在Kanye West一系列的舉動後,品牌方紛紛都忍唔住與他割席,先是最撐佢嘅BALENCIAGA出聲明指將中止與Kanye West的合作;然後到adidas宣佈結束與他的合作關係,並停止整個Yeezy系列;球鞋店Foot Locker亦宣佈停止銷售並撤下現有Yeezy 產品;再到令其起死回生的Gap亦宣布即時停時售賣所有YZY GAP產品,並將其網站重新導向至GAP官網。各個品牌紛紛放棄「搖錢樹」,據悉adidas損失料最多2.5億歐元。就算如此,品牌方都不惜與Kanye West中止合作。

Kanye West
(圖片來源:GAP)

YE鳳凰涅槃好機會?

目前Kanye West仍未上水回應任何事件,不過就Kanye West一直希望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烏托邦」,在當地包下一個小島作為品牌YEEZY的生產以及發布。當眾人都與Kanye West斷開關係之際,正正是他有機會能夠再次「鳳凰涅槃」的時刻,筆者相信他絕對有能力捲土重來,再次以個人獨特的審美去再造傳奇。縱使Kanye West的皇朝正式完結,但屬於YE的皇朝或正在暗中醞釀著。

Kanye West
(圖片來源:YouTube@KanyeWest)
Kanye West
(圖片來源:YouTube@KanyeWest)

圖片來源:Forbes,IG,Twitter@Kurrco,YouTube@Fox News,GAP,YouTube@Kanye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