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 瘋狂言論無限輸出 誓要焫火頭焫到盡

潮流

廣告

Kanye West 一向以出位的言論和行為來吸引大家的關注,近日他在巴黎時裝週所發佈的第九季Yeezy系列,為全世界都帶來驚喜,Kanye West WLM瘋狂言論算是時裝週內最強的震撼彈!
Kanye West WLM YEEZY SEASON 9
YEEZY SEASON 9(圖片來源:YouTube: SWGRUS)

在第九季的Yeezy 新品發佈會上,所推出的新產品都一如已往的具有Kanye West 的個人風格。可惜在是次新品發佈會產品並非最為注目的,居然是Kanye West 他本人。

Kanye West WLM
(圖片來源:YouTube@
Kanye West Live Performances)

一向自命不凡的Kanye West 在新品發佈會開場時表示:「我們在過去十年裡改變時裝的外貌。我們就是街頭,我們就是文化。我是 Ye,所有人都知道我是領袖。」

Kanye West WLM
(圖片來源:YouTube@Kanye West Live Performances)

同時他穿著Yeezy新品系列中的 Oversized 長䄂Tee,正面印著教皇 John Paul 二世的照片,和以西班牙文寫著「Seguiremos tu ejemplo」,中文翻譯為:我們將以你為榜樣。背面則印有「White Lives Matter」的標語,一系列的行為更在現場引起一陣騷動。

Kanye West WLM
(圖片來源:YouTube@Entertainment Tonight)

詳細產品圖:

後來,Kanye West 更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發表過火言論,瘋狂到處「焫火頭」!Kanye West 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大家也知道BLM是一個騙局,現在已經結束,不用謝。」。要知道BLM是一個國際性為黑人發聲的社會運動,在娛樂圈內基本上是無人不支持這個社會運動。可想而知,在Kanye West 發表一系列的言論後,引起了多大的關注和討論。

Kanye West WLM
(圖片來源:Instagram@aardrijkskunde)

不少知名支持BLM運動的名人亦到Kanye West 的社交平台上留言。連知名潮流品牌Supreme 的創意總監也表示「我必須把你拿 Virgil 的死和自己當前的情況分開。在去年此時,你可是在 Yeezy 員工面前說 Virgil 的設計是黑人圈子的恥辱。你去告訴大家為什麼你沒受邀參加 Virgil 真正的喪禮,也告訴大家為什麼你無法在公開喪禮上發言,你明知 Virgil 有癌症,你還在黑人圈子、自己的時裝展上、歌、訪問中批評他,你還真是有問題,拜託請不要再提及 Virgil,也不要提及 @gabriellak_j。你不是受害者,你只是一個沒安全感、渴望時尚界認同的自戀狂而已。」

Kanye West WLM
(圖片來源:Instagram@aardrijkskunde)

而網民意見兩極,某部分的網民認為Kanye West 只是在陳述事實,另一部分的網民認為他身為黑人也不為黑人發聲太過分了。

White Lives Matter (WLM)是甚麼?

White Lives Matter 改自 2015 年便發展出的黑人社運口號 Black Lives Matter,簡稱 BLM。BLM為了抵制白人至上的主義,全因美國社會多年來充斥著大量歧視和差別對待黑人的案例。BLM 初衷為反抗種族主義與反對黑人暴力。

Kanye West WLM
(圖片來源:Twitter@Bevin83994661)

在2020年5月,一名46歲的非裔男子George Floyd因涉嫌使用假鈔被捕時死亡。當時擔任警察的Derek Chauvin將膝蓋壓住George Floyd的頸部超過9分鐘,過程中George Floyd曾說:「我不能呼吸」,隨後George Floyd因窒息至死。事件造成美國黑人與白人兩大族群對立,更造成美國社會分裂。

圖片來源:Instagram ,YouTube,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