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衣】3個著波衫防「7」穿搭大法 波衫都可以著到好有味道!

潮流

廣告

相信在7月15號前,不同球隊的波衫都會在鬧市商場遊走,全因2018世界盃關係。在運動風的推使下,相信會有更多球迷,甚至非球迷都會買件來玩玩; 但有沒有留意好多人都未必把波衫著得最好,甚至稱身。一齊來睇睇我們的3大著波衫的防「7」穿搭術吧!

撰文:意義衣丨圖片來源:goalnssmaghupuNikeKappa丨編輯:白仔

3個著波衫防「7」穿搭大法

世界盃話題在這兩週都炒得熱哄哄,上至C朗的球皇級表現到下至奪標大熱德國首場出閘脫腳失分,你都有一一目睹嗎?哪一隊是你冠軍之選?今天就來談談世界盃的周邊,用我們意義衣的角度去分析如何著靚你件心愛波衫吧!

1.了解波衫版型是否合適你的身型

我們極度明白大家為了支持自己心愛球隊的熱誠程度,亦會順手買件當作支持。不過你有沒有了解過不同的波衫都會有屬於他們的獨有版形,最流行的相信會是較貼身緊身的款式,例如以下幾個球隊。

以上幾類的波衫都較適合身型健碩的男士著用,可能你會話,香港人十居其十一身型都較肥胖,點算好?唔怕,我們亦有推介及示範:

尼日利亞

數到今年世界杯波衫驚喜,一定是尼日利亞。這次尼日利亞的世界盃球衣備受好評,獲得網民的高度評價,有人說尼日利亞單憑這件球衣就值得贏世界盃冠軍;亦有人說尼日利亞是今屆賽事設計得最好的球衣。不少網民都希望買到件尼日利亞球衣。因為當中Design有著大熱的Nike vapormax Acronym之感,難怪可以未開售球衣商Nike已收到300萬張預售訂單。

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一直都是小眾會留意但波衫極其獨特的一款,而且基礎色紅白藍實無甩拖。

日本

日本波衫一向是必入手之品,無他,一來支持亞洲球隊,二來寶藍色主色,亞洲人剪裁,相對上較合適香港人口味,而且由高大的到身型較瘦削的帥哥們都不用擔心剪裁問題,買好尺寸就是了。

德國

根據非正式統計,德國這件「特別色」會是最多男士選購品。因為德國是世界杯決賽常客,亦具優異的民族特性,深受男士追捧及支持,穿上時亦幻想自己是世界杯出戰戰士之一。加上難得地採用較少出現球場的湖水綠色,作為德國粉絲的你,已經穿上默默支持愛隊中。

2.只穿運動風

好多人都會問,波衫如何著得最好睇?答案只有一個: 運動風!甚至整套運動風!很多人都會簡單穿上波衫牛仔褲就出動,我們想說的並不是這是不對,而是衣著不敏合,穿不出味道來,正如暴龍哥都有說過,牛歡喜要配咸酸菜一樣,兩者是不能分開的。

隨住復古運動風,連High-end的衣服品牌Vetements都推出一系列復古運動風格的波衫。大家可以試試拼襯Sport Pants / 棉褲 (如上身窄身,下身都盡量窄身:反之,上身闊身下身繼續闊身。

Sport Pants相信於各大運動品牌都會找到,A字頭的,N字頭的都是不死的常客。而我們想提及的是更具潮流感的「被遺忘」品牌。

Kappa

運動風回歸的確令不少九十年代品牌獲得重生。如果你是8,90後,Kappa你一定熟識了,開始從設計中學習過來,無限loop的幾何圖案順利成章地進行植入式,相信看了它5秒你就會有90%印象了,現今,洗腦式就是皇道。

Umbro

同時90年代最為風光的Umbro其實一直默默推出新產品迎戰,相對上他們用色較特別及大玩撞色,對顏色較著迷的波友們,Umbro會是你的新戰友。

3.顏色拼襯

分享一張對於顏色配搭的實用圖示,只要找出自己愛隊的波衫顏色,然後找出可以配合的顏色。

例: 選用巴西主場的黃色波衫,你下身就可以拼襯藍色或者紅色。當然跟文章主題一樣,是防「7」,就著重防止出錯吧。所以推介是深色+淺色+深色的組合 或者 淺色+深色+淺色。

步驟如下:

Step 1: 揀選你心愛的顏色

Step 2: 選出 對比色/ 相似色

對比色為你心愛顏色的對面顏色

相似色為你心愛顏色的左右2色

Step 3: 透過不同的衣物拼襯去玩撞色(入門級可以先揀3隻顏色內的穿搭組合)

想睇更多撞色技巧可以收睇意義衣:

👇🏻【撞撞色麼撞色魔】全片👇🏻

同時分享數個潮牌的世界杯企劃

Clot

Neighborhood

Sophnet

New balance x Paul Smith

Nike x Off wh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