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余文樂都撐! 5大上位日牌你要識

潮流

廣告

沉寂一時的日本潮流文化在近幾季再次回歸,例如與LOUIS VUITTON展開潮名企劃的fragment design、AMBUSH®主腦之一Yoon Ahn甚至出任Dior HOMME珠寶總監等等,但正所謂「十年人事幾番新」,90年代有UNDERCOVER、BAPE®;00年代有NUMBER (N)ine、visvim等等,至於今期「當造」的日牌你又識得幾多個?今次筆者就為大家精選了5個最up-and-coming的日牌,當中有部份更加經已得到木村拓哉、余文樂、陳冠希及A$AP Rocky等公認的潮流Icon力撐,即check!

撰文:MR. BIG Children |圖片來源:MR. BIG Children、網上圖片、各大品牌官網、AFWT、Instagram

陳冠希、余文樂都撐!5大上位日牌你要識

1.WIND AND SEA

WIND AND SEA雖然在去年才成立,但在5個品牌中卻是最有份量,皆因其主腦熊谷隆志(Takashi Kumagai)自1995年開始活躍於日本潮流界,除了身兼攝影師、造型顧問及室內設計師,更先後創立兩個知名日牌-GDC及NAISSANCE,論輩份絕對可與藤原浩及野口強等相提並論!而這位教父級人馬今次重出江湖,短短一年經已得到港、日多個潮流Icon力撐,絕對有潛力在幾季內成為最紅的新晉日牌之一!

2.Fxxking Rabbits(#FR2)

裏原宿在90年代、00年代出產多個知名全球的潮牌,要數10年代的代表,非Fxxking Rabbits(又稱#FR2)莫屬!主理人#FR2一位寂寂無名的日本情色攝影師,及後得到日本潮誌《EYESCREAM》賞識,繼而進軍潮流界成立品牌「Fxxking Rabbits」,及後再被旗下擁有VANQUISH的渋谷系時裝集團Ceno.Company收購,由開IG戶口到開設3間專門店只用了4年時間,成件事真的很瘋狂!

 

3.KIDILL

與Fxxking Rabbits同樣在裏原宿起家,並同樣於2014年成立,KIDILL的風格卻是設定為「裏原Punk系」,創辦人末安弘明(Hiroaki Sueyasu)希望創立一些能夠成為「日常服」的Punk Rock服飾。這一種介乎主文化與次文化的服飾,在成立品牌同年已迅速被關注,成功登上東京時裝週,其後亦得到COMME des GARÇONS相中並引進店內,絕對是其中一個潮人要認識的新名字!

 

4.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

與上述幾個走街頭格調的品牌相比,以Hi-Street風格自居的Children of the Discordance(簡稱CotD)明顯是一板一眼「造時裝」!創辦人志鎌英明(Hideaki Shikama)曾是日本知名穿搭平台「Wear
」中擁有24萬Followers的穿搭達人,2011年成立個人品牌CotD,走的是CdG、JUNYA WATANABE、UNDERCOVER、kolor、sacai等知名日牌的舊路:解構時裝。品牌於幾季前開始走紅,代表作是將經典古著 Burberry Trench Coat拆解再重組!

 

 

 

5.BlackEyePatch

由被稱為「謎のステッカー集団(The Mystery Sticker Crew)」領軍的BlackEyePatch(簡稱BEP)最初在2015年開始出現,當時東京的橫街窄巷短,在時間內出現大量印有「BEP」字樣的貼紙,結果BEP在2015年秋冬季度正式發表首個服飾系列,而且在短短3年時間就打入美國街頭市場,甚至有不少有份量的美國Rapper及歌手亦是用家之一!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