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凌爽賺2億人仔代言費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中國或美國只能選一邊!」

潮流

廣告

今屆冬奧滑雪金牌的中國選手谷愛凌,被網民一路笑稱有「動態國藉」,皆因她擁有中國與美國雙重國藉。而因為高顏值和身材令到她近日都爆紅,不過近日她疑似準備回美國,繼續過洋人生活了。

谷愛凌爽賺2億人仔代言費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中國或美國只能選一邊!」

以「1620度空中旋轉」創下歷史記錄的滑雪金牌谷愛凌,其國藉身份一直都受到外界關注,而她曾在賽後表示:「在中國是中國人,在美國是美國人」的言論令網民都笑稱她為「動態國藉」。

谷愛凌 谷愛凌以1620度空中旋轉」創下歷史記錄。
谷愛凌以1620度空中旋轉」創下歷史記錄。(圖片來源:YouTube@China DragonTV Official )
谷愛凌 隨時其雙重國藉問題成為焦點。
隨即其雙重國藉問題成為焦點。(圖片來源:YouTube@China DragonTV Official )

憑著過人的外貌與身材,谷愛凌在中國隊都成為「樣貌擔當」,而且亦令廣告商對其產生興趣。據中國媒體聲稱,她目前有至少27個品牌代言,當中不乏出名的牌子例如Red Bull、Oakley、LV、Tiffany&Co.以及中國移動等等。其代言費已為谷愛凌賺取至少$3,500萬美元(約港幣$2億700萬)收入。

谷愛凌 谷愛凌成為品牌寵兒。
谷愛凌成為品牌寵兒。(圖片來源:IG@eileen_gu_)
谷愛凌 連LV都搵佢代言。
連LV都搵佢代言。(圖片來源:IG@eileen_gu_)

不過就因為谷愛凌在中國爆紅,中國人都開始對其國藉有所質疑,希望她能盡快選定其中一個國藉,有網民甚指:「2億就這麼讓美國人拿走?」。不過對於美國自由生活一直都嚮往的谷愛凌,亦收到史丹福大學的入學通知書,準備返美國了。

谷愛凌 中國人對其雙重國藉的身份有所質疑。
中國人對其雙重國藉的身份有所質疑。(圖片來源:微博)
谷愛凌 更指她是一名中國人
更指她是一名中國人(圖片來源:微博)
谷愛凌 有網民更拎出佢當日的精彩對答。
有網民更拎出佢當日的精彩對答。(圖片來源:微博)

而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早前都透過美國媒體報指:「不能既是美國人又是中國人,美國與中國的制度十分不同,當你披上國旗時,就是代表著該國家出戰。」

谷愛凌 她亦被美方炮轟要揀定一邊。
她亦被美方炮轟要揀定一邊。(圖片來源:IG@eileen_gu_)
谷愛凌 現時谷愛凌都唔知點好!
現時谷愛凌都唔知點好!(圖片來源:IG@eileen_gu_)

圖片來源:微博,IG@eileen_gu_,YouTube@China DragonTV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