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褸以外…即學2018初秋5大必備裇衫造型

潮流

廣告

上周突然轉涼,雖然短暫的「秋天」經已在今週完結,但明顯踏入10月後,一早一晚總會感覺到絲絲微風,所以早前就為大家推介了多個品牌的風褸,好讓大家以備不時之需!其實除了風褸之外,在這段夏轉秋的尷尬時期,裇衫亦是一個相當不俗的選擇,因為今次就為大家精選了五種2018初秋必備之裇衫款式,當中更有由BALECIAGA大推的「Daddy Shirt」以及Oversized格仔裇!

撰文:MR. BIG Children|圖片來源:BALECIAGA、Martine Rose、Off-White、電影海報UNIQLO、Barbour

風褸以外…即學2018初秋5大必備裇衫造型

1.Daddy Shirt

2018年無論波鞋界、Street Wear界又或者Hi-end界,都絕對是Dad Shoes大勢之年,當中因一款Triple S波鞋而「賺到笑」的當紅Hi-end潮牌BALECIAGA,更借勢創意總監Demna Gvasalia擅長的Oversized風格,變奏出全新的「Dad Style」,當中玩Drop Shoulder加闊袖身,像是衣不稱身的直間條子裇衫,勢必成為今年秋冬季最流行的Daddy Shirt!

2.Oversized格仔恤

近年時裝界有兩大Oversized高手,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兼Off-White主理人Virgil Abloh以及BALENCIAGA創意總監與Vetements主腦之一Demna Gvasalia,兩位每季將Oversized理念注入不同單品中,2018秋冬卻不約而同將俗稱「毒L格」的細格紋格仔裇衫帶到Runway之中,絕對要即跟!

曾擔任日本時尚刊物《POPEYE》總編輯,如今加入了UNIQLO行銷及推廣部的木下孝浩(Takahiro Kinoshita),亦常以細格紋格仔恤衫作為定番造型,所以話「毒L與否,在乎的是襯衫功力」!

3. 立領裇衫

立領(Band Collar;又稱Stand-Collar)是由「中山裝」領口演化成的領款,經歷幾十年的演變,現今已成為眾多恤衫款式中,最為Modern時尚的款式,給予人休閒感、年輕的感覺,但要謹記穿搭立領裇衫最忌打任何領帶,請勿跟車太貼變成「出事造型」!

入手Link

4. 夏威夷變奏裇衫

實在不能不佩服㗎仔的「變奏」功力,抽取夏威夷裇衫的領位設計作為元素,再移植到最斯文的裇衫款式中。而這一類裇衫今季亦各大日本Snap Shot網中頻頻出現,加上各大日牌甚至最親民的UNIQLO U也好,均有推出此類型裇衫款式,鍾情日系造型的朋友若然早已著厭Band Collar恤衫,這款恤衫絕對要快跟!

 

入手Link

5.燈芯絨恤衫

Daddy Shirt又好,Oversized格仔裇又好,甚至當下最流行的Dad Style,說到尾都是因為整個潮流趨勢,由早幾季的90’s運動風變成90’s復古風。同時回歸的其實還有燈芯絨裇衫,這種很能夠代表到秋冬季的物料,一直以來的詬病都是太斯文太「老正」,但㗎仔將它變化成復古街頭造型,成件事又唔同哂喎!

一件燈芯絨恤衫經已好容易營造復古街頭感,無論襯Chinos、Jogger Pants或燈芯絨褲亦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