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都好保值! 日本收藏家買入四條爛牛 20年後炒價竟達…|新蚊熱話|

潮流

廣告

每當一樣單品,經歷過年月日之洗禮,歷史與時間為它們帶來價格升值。遇著一些老牌的岀品更是幸運,説不定身家還可來個大躍進。日本一位男子,早年以10萬日圓(約港幣$7,229)在美國購入四條爛到不堪的牛仔褲,經節目《開運!なんでも鑑定団》的專家鑑定過後,發現是來自名廠岀品,價格更直升至…

撰文:BAG |圖片:節目截圖

日本收藏家買入四條爛牛仔褲 20年後炒價竟達…

作為衣著定番,基本上人人衣櫃內都必備一條牛仔褲。以下這位日本收藏買手古泉允章,早年於美國購入四條爛牛,從破損程度來看經已去到不可穿的地步,其中只有一條較完整。當日年約二十歲的他於美國讀書,甫看到四塊「爛布」便有一把聲音鼓勵他必須入手,於是他大花10萬日圓(約港幣$7,229)買入心頭好,並把它掛在家中當裝飾。朋友們都紛紛恥笑他把垃圾當寶物。

日本節目《開運!なんでも鑑定団》內容主要圍繞著不同人分享他們的珍藏,並由一眾專家鑑定和定價。古泉先生在最近一集獲邀岀席,並帶來他這四條珍藏。專家鑑定前,他的估算約為50萬日圓(約3.6萬港元),當下一刻主持人們都不太相信。

專家及後發現,這四條牛仔褲源自美國名廠Levi’s的岀品,歷史更達百年之久,估計是在舊金山美國三藩市金礦原址挖岀,相信是當時採礦工人的工作定番。這個發現令它的價格直升至超過100萬日圓(7.2萬港元)!成為一件古董級的收藏品,絕對嚇親所有觀眾及主持人!

各位不妨買番條牛仔褲,再擺佢廿年三十年,説不定它也同樣能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