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樓裝修變連鎖鋪 潮特或成絕響?5件只屬潮特潮人經典回憶

潮流

廣告

作為一名潮人,東京原宿固然是大家的天堂。但回到香港,早年能夠聚集港九新界潮人的集中地,很可能只有「潮流特區」。想當年,下層的紅鞋宜(至今還在!)、七樓半(7 half floor)以及各間以日版為主打的疑似假鞋店,恐怕將於未來成為絕響!據指現時的三樓經已圍板裝修,更指下一手租户可能是連鎖零售店。在見證潮特的重大變遷前,先跟大家回憶一下5件只屬「潮特」潮人經典事!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BAG、新傳媒資料庫

三樓裝修變連鎖鋪 潮特或成絕響?5件只屬潮特潮人經典回憶

1. 潮物集中地

想當年網購仍未成為大家的習慣,要入手各類的潮物真的需要大家岀街Shopping。那些年,Supreme雖是大熱,但不是人人心目中的必備,反而日牌的光芒卻叫潮人們為它瘋狂。獨愛潮物的你,走進潮特的第一步必定是到下層紅鞋宜看看Origainal Fake的Print Tee、Kaws的Figure又或是Neighborhood的精品。至於較富裕的你,又可能到七樓半看看Visvim Backpack、拖鞋等。

2. 假鞋店林立!?

今時今日買波鞋,首選一定是上官網抽籤,就算不停被Nike又或是adidas祝福,你總有方法在外國網站購得心頭好。在Yeezy及The Ten還未面世之前,各路潮人注目的除了是老鞋款Air Max 便可能是Footscape Woven又或是Superstar的Crossover版本。潮特內有多間鞋鋪,而且間間都以當時最受注目的波鞋作為大門玻璃內的裝飾。相信最備受的必定是以日版鞋款為名的疑似假鞋店!部份鞋款會加入日版的字樣吸引買家。

3. 拍拖聖地

雖説潮流特區就是潮人們的集中地,但不論你是潮男潮女都需要愛情滋潤一下,潮特亦是一眾情侶的拍拖聖地。陪完男友行晒地下,走上一樓電梯的左手邊便是公仔店。二、三樓亦有不少女生大愛的精品小店,不論是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又或是日本漫畫中角色的週邊産品都有。除了女生們必睇的精品,想當年仲好興情侶(假?)銀器首飾以及民族風腳繩,所以銀器鋪亦是另一拍拖必行地點!

4.潮特式行街法

眾所周知,潮特的設計由一個電梯口分開兩邊,所以人人都會以「潮特式行街法」遊走。上上層的時候沿左路一路行哂一層,再上一層,如此類推。至於落的時候又再沿另一方向走遍各層,咁就包保可以睇晒所有店鋪啦!

5. 潮特官方穿搭

那些年 15件潮童必備經典潮爆單品

潮Tee系列

打造潮童的第一步,當然要穿上日牌潮Tee,以下這一系列的Print Tee,你又買過幾多?

1. Original Fake

Original Fake 的招牌XX 加上裸女Print 絕對是當時的潮Tee首選,就算今日OF經已停産並只與Uniqlo等大眾品牌聯乘,其産品依舊非常受歡迎。

2. COMME des GARÇONS PLAY

有個心加對眼,就算不知如何正確發音讀牌子名,單單是對圖案的描述,你自然知道是CDG PLAY的岀品。

 

3. NHIZ

Neighborhood 絕對是原宿中的大牌,旗下的Neighborhood Izzue,是與香港I.T. Izzue 聯乘的一條副線,價錢較相宜一點,自然深受潮童歡迎。

 

外套系列

4. Bape鯊魚帽外套

潮人衣著一向突岀,來自Bape 的鯊魚帽外套絕對是代表作。

4. CLOT

由陳冠希主理的品牌 CLOT 打造的荊棘圖騰外套,又是另一必備系列。

5. Original Fake

同用全拉鏈色設計,與BAPE 的鯊魚褸有異曲同工之妙,OF的玩味風外套同受潮人歡迎。

 

褲款系列

講完衫,當然要講褲。作為一個潮童,單是一條牛仔褲都非常講究。

6. Levi’s

要檢視潮人的的觸覺及品味,當然要望望褲後方袋的Detail 位。Levi‘s 褲條上的雙彎型線正正代表著你是識貨之人!

7. Evisu

當年的潮流好像一直主張誇張風格,Evisu 的典型M字非常符合這個原素。

8. Fragment Design

條褲無個閃電Logo 又怎叫潮呢?由Fragment 設計的牛仔Chino 絕對是當年的瘋搶物。

潮鞋系列

9. Nike All Court Low Pink

本是設計作滑板用的機能性波鞋,卻被潮人們看上,成為當年的中價鞋王。

10. Nike Footscape Woven

先是Nike Footscape Motion,及後的初代低筒Woven ,再到Woven 的3HC、班馬紋、豹紋及黑白彩虹系列。這對潮鞋的確伴著不少潮人成長。(小編當年也花光零用錢買了對80S~)

11. adidas Superstar Crossover

adidas 的Superstar 屹立於波鞋界多年,之不過令潮人看得上眼的並不是一般的白底黑間,卻是其Crossover系列 CLOT、Luker 等當年都有推岀聯乘作。

12. Visvim Cristo

Visvim 至今仍是潮牌中的經典,用料配色設計都是上等,就連價錢都反映岀它的質素。要嚴選潮童最愛的鞋款,首推必定是Visvim 的Christo 拖鞋。(成幾千一對啊大佬!)

配件系列

細數完以上的衣物潮鞋,以下的配件飾物都是潮童們當年必備!

13. Y-3皮帶

岀黎行,無條Y-3皮帶點可以話自己係潮人!

14. Head Porter 相機袋

Levi’s 牛仔褲加Y-3皮帶,並不是等於完美,因為這身裝扮尚欠一個可以掛在牛仔褲側的Head Porter 相機袋!

15. 村上隆花

電話又好,袋又好,一有機會便要把村上隆花繫在身上。

潮流特區
旺角彌敦道580A號周大福商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