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余文樂9年後因潮牌再爆罵戰 盤點7個香港藝人潮舖

潮流

廣告

陳冠希跟余文樂多年來一直有傳不和,最近樂仔的時裝設計師好友Godfrey Kwan在Instagram上載一張牛仔褸新品的圖片後,Edison 留言暗指對方設計的質素,雙方不甘示弱爆出罵戰,粉絲又留言加入戰團弄得鬧哄哄。而其實他們兩人同期出道,曾經一起拍《無間道》,可算是由演藝界鬥到去潮流界。其實除了他們二人,不少藝人都有自己的品牌,或者在時裝界投資做老闆開潮舖,你又認識幾多呢?

text-bao、希彤 photo- Instagram edit-希彤

Instagram隔空互寸

事緣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的設計師在ig發布了一張品牌新品牛仔外套的照片,EDC見圖後立即超直接展開一連串留言:「LOL」、「NEW SLAVE(新奴隸)」、「SADNESS」、「FEEL SORRY FOR U BRO / BUT EVERYONE NEED TO MAKE A LIVING」,暗指設計只是為了賺錢而設計。

樂仔見狀後,讚好EDC的留言,繼而在個人ig上分享了Frank Sinatra的一句話:「The Best Revenge is Massive Success.」,暗寸EDC。

EDC之後再在ig反擊,直接回應樂仔昨日的句子:「MASSIVE SUCCESS = YOUR BRAND SELLING AT DOVER STREET 」,意思是指自己的品牌在倫敦高級時裝店Dover Street Market中寄賣才算成功。

其實一直有傳二人不和,2002年他們曾在《無間道》合作,當時關係尚可。但2003年被爆因追阿嬌(鍾欣潼)及爭獎而引起衝突。甚至被指在《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的後台發生肢體衝突,更以粗口互罵及舉中指。看來當時他們已經結下「仇口」,之後亦一直未有平息。

盤點香港藝人自家潮牌

不少演藝界的人在娛樂圈打滾多年後,都有投資自己的事業,而服裝界的潮牌、潮舖,都是其中一個非常受歡迎的選擇。

1.EDC CLOT

EDC淡出娛圈,2003年創立的個人品牌Clot,除了在內地開設多間實體店,也發展至歐美市場,跟Visvim、NIKE、Adidas等多個國際品牌合作。Clot也算是潮牌服裝業界代表之一,其出品的服裝配襯也成為了追捧的目標。

2.余文樂 MADNESS

余文樂除了在演藝事業上愈做愈好,於2010年也創立潮牌COMMON SENSE (CMSS),2014年再創MADNESS。

很多人會問兩個牌子有甚麼分別,樂仔早前曾提過CMSS是一個 Project,主要跟不同品牌合作,打造聯乘企劃,而 MADNESS 就是一個正式的服裝品牌,會推出春夏系列及秋冬系列,兩者會同時進行。MADNESS主力發展網店,在北京亦設實體店,同時也在內地網店YOHO ! BUY寄賣,在內地亦很受歡迎。

3.李燦森 subcrew

成立近十五年的品牌subcrew由李燦森創立,風格平實,偏向實用性高為主,多年來跟多間知名潮流品牌合作過,包括CLOT、Stussy、周杰倫品牌PHANTACi等。

4. 周柏豪 xpx

品牌xpx在2013年起創立,由周柏豪親自主理,以黑色為主調的服裝十分型格,也是不少潮童關注的品牌之一。

5. 徐濠縈 Liger、Oh My God

Liger是一家創立於2009年的時裝select shop,更創出了自家的Liger Look,曾經引起了一波新的服裝潮流。OH MY GOD 品牌由 Hilary Tsui 和與Liger另一主理人 Dorothy Hui 一同創立的,新店亦用同名,店內有不少自家品牌產品出售。

6. 葛民輝 4A Like Black

另一個以黑色為主調的品牌4A Like Black,由葛民輝所創,品牌看起來都以實用為主,帶出簡單低調的理念。

7.王浩信 Popcorn潮店

王浩信近年在電視界事業非常成功,人氣急升的他殺入時裝界,有份投資在銅鑼灣開設時裝店Popcorn,希望將國際性的潮牌帶來香港。他又指自己一直對畫畫、設計都很有興趣,早年曾讀設計及時裝設計,未來更有意發展個人品牌。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