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件波鞋大事 科技時尚戰一觸即發

潮流

廣告

好多人講波鞋玩多幾年一定大不如前,的而且確不少早兩年有價有市的炒款潮鞋,到了今日真心不少都有價冇市。當然地區丶市場以及環境因素或多或少都有些影響,而香港波鞋文化一向追得快追得貼,完全不乏新鮮感。所以今回就同大家預測一下,來年到底有甚麼潮鞋大事即將發生,而且是必須要知,始終快人一步做定功課,才是愛波鞋朋友真正的浪漫。
text-潮新丁 photo- instagram

2018年預測 5大波鞋你一定要知

1.Nikehyperadapt技術提升 籃球鞋款流出

今年波鞋界大事之一,當然不可不提Nike全新研發的自動綁帶技術,跑步鞋款Nike hyperadapt 1.0就是以此技術將運動機能與科技結合。而近月第四季營利預測中,Nike CEO Mark Parker曾經講過hyperadapt 2.0的Adapting Technology將以全新方式呈現於大家眼前,現時高昂的定價亦會有所調整。另有傳明年將會推出首對植入自動綁帶技術的籃球鞋,無獨有偶最近亦於instagram發現數張疑似配有hyperadapt設計的籃球鞋款。若然是真的,再配合大量投產,相信最後受惠的始終都是一眾鞋迷。

2.adidas來年持續發展數碼打印技術 ?

近年提起adidas,大家必然聯想到的是”boost” ,這個近年最受歡迎的緩震技術物料令不少王牌款式都站得住腳,例如:ultraboost丶NMD丶EQT 93/17。此外adidas近年專注於數碼打印技術Futurecraft 3D,其實早於2015年初已經有跡可尋,但一直只作限量生產及adidas特選人士才可試用。而去到近期發布Futurecraft 4D與矽谷3D打印科技公司”Carbon” 合作,重點除了是全球第一對採用「光」和「氧氣」打造的波鞋,同時亦會在2018年把量產增至10萬對,希望到時定價可以回落些少,一定更好了吧!

據聞Futurecraft 4D除了會為顧客度身訂造合適的鞋底之外,鞋面的設計亦有機會可以自行訂製。若然是真的話,波鞋界必定有重大迴響。

3. 明年Kanye West Yeezy家族新成員會是籃球鞋 ?

講起Kanye West,必定離不開他腳上的一雙雙潮鞋。而他最近被狗仔隊拍下的照片中,他又再次率先將一些未知的新作展現於大家眼前。最新曝光的鞋款有著Yeezy Runner 700 Boost的影子,不過高身的鞋形以及保護性強的襪套設計,輕易被人聯想是一對Yeezy的籃球鞋款亦不足為奇。

4.明年PUMA NetFit綁帶系統植入不同種類鞋款 ?

最近知名營銷分析機構”Insightool” ,綜合所有social media platforms的數據,評選出時尚界「十大最具影響力品牌」,而PUMA竟然是運動品牌中排名最高的一個,PUMA 近年氣勢如虹,是鐵一般的事實。另外品牌在科技硏發上,雖然比起其他對手在同一項目上没有一種大吃一驚的感覺。不過PUMA研發的NetFit綁帶系統,將魚網般的慨念植入鞋面,帶來不同綁鞋帶方法令鞋面更貼服雙腳,簡約設計亦不乏一些有品味的人垂青。最近就有一對疑似2018年即將推出的足球波boot”PUMA Future 18.1 Netfit”,鞋面明確顯示了一格一格的魚網設計。若然將NetFit普及化,配上PUMA suede鞋款,相信效果亦不錯。

 

 

5. 明年Reebok將有太空人專屬波鞋 ?

Reebok近期力谷的最新研發緩震系統Floatride Foam,同時亦決定與太空衣設計機構合作,打造出一對太空人專屬的波鞋,名為「Reebok Floatride Space Boot SB-01」。雖然現階段還在測試當中,但預期18年中會有太空人著用,乘坐波音新製的太空船CST-100 Starliner前往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