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芷煖骨癌羽毛球女將再引熱議(多圖) 網民大捧:正過7成港女!

潮流

廣告

林芷煖丨連登上面不時都會有美女受到連登仔追捧,早前討論度最高的當然便是「港人女優」素海霖,而ViuTV女將李敏的一輯水著照都引起網民熱議。去到今日話題就開始轉向患有骨癌的運動員林芷煖身上,仲直言「正過成港女」!

骨癌羽毛球女將林芷煖再引熱議(多圖) 網民大捧:正過7成港女!

林芷煖在8歲時就已經愛上羽毛球這項運動,並希望有一日能成為香港代表去比賽。不幸在10歲時患上骨癌,住院一年半的期間經歷了28次化療,其情況都相當辛苦,更試過全身收縮得需要以輪椅代步。除了化療之外,Calista更接受過換骨手術,左上臂骨被取出,部分肌肉被切除,改裝成金屬手臂,不過因此導致左手都難以揮動,再加上已錯過黃金訓練時期,其進度都落後同齡人。不過眼見弟弟打進青年軍,每日都會訓練,自己都忍不住跟著弟弟去練習,令她能維持打羽毛球的水平。但成為羽毛球運動員的夢想已幻滅,最終放棄,並於大專修讀平面設計,畢業後加入電影公司擔任電影美術指導。

林芷煖
(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
(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遇上教練成人生轉捩點

不過幾年後林芷煖遇上自改變自己一生的羽毛球傷殘隊教練,並邀請她一同練習。之後她成功通過國際的殘疾的測試,重新投入羽毛球訓練,加入香港殘疾人羽毛球代表隊出戰不同賽事。在2018年雅加達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上,她為香港贏得了一面銅牌。登上高峰,但她沒有停步。決定繼續去為羽毛球發光球亮。而目前她亦正在積極備戰,望能夠為香港出戰2024年巴黎殘奧會,再次耀眼。

林芷煖 在2018年為香港贏得一面銅牌
在2018年為香港贏得一面銅牌(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以生命影響生命

林芷煖的生命奮鬥故事都影響了不少人,電影《媽媽的神奇小子》在2021年上映,當時引亦起大眾關注傷殘運動員的不平等待遇。林芷煖在看完電影後都有感而發,在IG上以3680字去講述自己看畢後的感受以及共鳴,當中她提及:

回想起以往,每天忙着趕到球場訓練途中,經過樓下的餐廳,總會不經意地留意到門口貼着的招聘告示牌,全職洗碗工$10,000。不禁會有慨嘆,有時更會開始質疑自己為什麼這幾年每天努力去訓練,但收入也不及餐廳的洗碗工。亦會懷疑自己一直的努力是否正確。雖然現在已經不是蘇樺偉年代的$3000,但在2021年的今天,這個收入在香港要生活仍然是非常困難,但仍然一直未有改善。

林芷煖
(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
(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從不刻意遮掩傷疤

去到今時今日,林芷煖仍不斷以生命影響生命,將自己的故事寫成最美麗篇章去分享開去。除了繼續做一位運動員之外,亦希望能塑造出KOL的形象,不時都會在IG上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訓練過程以及感悟等等。雖然左手因手術留下七吋長傷疤,但她從來都沒有去遮掩,而是將其當成故事一部分大方展示。

林芷煖
(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
(圖片來源:IG@oo_lth)

林芷煖最愛日系穿搭

林芷煖在穿搭上亦有自己一套的風格,酷愛日系風格的她,穿搭都偏向清新以及乾淨,照片濾鏡都不時選擇以低飽和度效果,營造一種日系感。當然,她亦受到不同品牌寵愛,成為代言人;更受到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的贊助,出席「legend100」活動,可見其人氣都相當之高。林芷煖亦再次成為網民話題,有網民就直言林芷煖「仲正過7成港女」,亦有網民認為其故事的確相當令人鼓舞。

林芷煖是誰?

林芷煖(Calista)是香港傷殘羽毛球運動員。曾患上骨癌,需要換金屬骨,後於2018年加入香港傷殘羽毛球代表隊…詳情請看

林芷煖曾患上骨癌?

林芷煖在8歲時就已經愛上羽毛球這項運動,並希望有一日能成為香港代表去比賽。不幸在10歲時患上骨癌,住院一年半的期間經歷了28次化療,更接受過換骨手術,左上臂骨被取出,部分肌肉被切除,改裝成金屬手臂…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oo_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