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Champion要有! 日系「美」服

潮流

廣告

細細個好討厭穿校服返學,以為自己討厭一式一樣的制服。殊不知大個後發現,一大班friends齊齊着住同一個系列,是品味認可,身分認同。好像近年不論日韓以至香港都掀起的Champion大「C」logo tee熱潮,這件又厚又挺身的tee,簡單得來又有牌頭,人人愛着又不怕撞。原來,幕後推手是由日版Champion設計師發功,將這經典老牌重登潮流之巔。

text-England photo-Candy model-Cornelius @STARZ People

看日版Champion前,先看今期特別版隨書限定!

今期《新Monday》特別版奉上Champion特大收納箱,黑色型,藍色潮,盒上印有經典「大C」logo,又可摺疊收藏,當然要預備多幾個在家,方便執屋時用。

變身收納箱(W38 × D23 × H24cm)有大「C」logo,而開蓋位有Champion標誌性logo,潮型兼備。

美國運動道統
雖然大家都是着Champion棉質tee居多,但成立接近百年的Champion於1992年巴塞隆拿奧運及1994冬季奧運年先後成為美國奧運隊的制服。而90年代亦曾為10隊NBA籃球隊波衫的供應商,Champion與美國體育界的淵源甚深。趁住下星期巴西奧運揭幕,穿來支持今屆的美國夢幻隊都夠潮!

玩上紅白藍美國旗色,以立體的繡線製作的Champion logo tee。$369

Print上Champion outline的logo tee。$269

長賣長斷size的大C logo tee,今季更有大熱藍色引入。$339

共推出10種顏色的Champion細logo tee給你選擇,留意粉色今夏大熱。各$199

Champion與美國國旗簡直是天造地設。$369

藍星及紅間的USA fonts tee,非常有奧運味道。$369

灰色的中性橫間tee,basic wear之最。$269

Champion美國學院Campus系列
60年代起,Champion以獨特的植毛印花技術(Flocking Press) 為運動衣繡上大學的徽章圖案,因此Champion campus tee一直是美國學院風最signature的item,這幾款campus就印上美國各地的地名為logo。

$269

$399

$269

$439

$439

日版Champion設計師訪談
不少歐美品牌,每每交到日本設計師手上便有另一番新景象,當中究竟有甚麼特別要素呢?今次《新Monday》特別與日本Champion方面立浪和晴先生來個訪談。

Champion chief merchandising head of Asia
Mr. Kazuhara Tachinami
立浪和晴先生

Q1:大C的Champion logo tee於亞洲大受歡迎,並於香港掀起一陣熱潮,你覺得當中有甚麼因由呢?
K:起初我們已經有想使用大logo的想法,並沒有甚麼預謀及計算。而大logo的成功,其實是代表80、90年代街頭文化喜歡穿着名牌logo tee的伸延吧。此外,我們亦將Champion波衫上的十jock tag加到tee上,令設計更別出心裁,同時是其他品牌無法表現,完全只屬於Champion的產品。

Q2:作為日本Champion團隊,你認為Champion這品牌又有何過人之處呢?

K:Champion有接近100年的歷史,這些年來,品牌曾為美國的軍隊、大學及專業運動員提供服裝,在任何一個時代都講究品質,挑戰做到最好的東西,結果直到今天,一直得到大家認同的是Champion是貨真價實的服裝,我想這是其他潮牌所沒有的東西。

Q3:從事設計多年,可以分享一下你在設計路上碰到的困難嗎?
K:於設計上,最大的困難是在潮流的巨輪下,既要不失fashion味,同時亦要保留Champion的精髓。很多時我會在創作過程中,經常重溫Champion的歷史及經典,再從中抽取元素,所以有不少舊酒新瓶卻又相當成功的設計。

 

D-mop Zone 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商場地庫2樓B205-206號鋪 3586 9515
Wan Kee Sports 屯門屯門市廣場1期3樓 2561 2928

 

內容延讀:

Pokemon GO玩前必着?10對忠粉D.I.Y.波鞋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