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新年禁忌 著黃色內衣沒有神明保佑、新衫要洗走霉氣

潮流

廣告

農曆新年,不論做甚麼也要講求好兆頭。不過新年禁忌其實有很多,衣服也是其中一環。翻查一些中國傳統,原來在新年時,也有很多穿搭禁忌,原來不能穿黃色內衣、新衫也要洗等等。以下這7個禁忌,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text-Easy photo-新傳媒、Instagram、TungStar、電影劇照

7大新年禁忌 咪亂著衫

1.不可穿黃色內衣

新年很多人會穿紅色的內衣,貪其好兆頭。但原來不可穿黃色的內衣,因黃色有懾氣的效果,會令神明忌諱,即是你沒有神明保佑。

鍾情黃色的家燕姐要留意了。

2.新衫也要先洗一次

很多人新年前買新衫,不過卻在穿之前沒有先洗一次。但原來中國有一個傳統習俗,就是新衫也先洗一次,寓意把倒霉洗清。

3.忌穿骷髏骨圖案

這也是常識吧,新年當然不要穿代表死亡的骷髏骨圖案吧,所以若你是mastermind或Alexander McQueen的支持者,暫時避一避吧。

4.熱褲

這個不是甚麼迷信的問題,而是一個尊重場合的舉動。始終去拜年時,會見到很多親朋戚友,所以還是穿得保守些好,大家也知班姨媽姑姐把口…

5.全黑穿搭

雖然很多朋友喜歡全黑穿搭,但在新年時還是儘量避免。因為中國人傳統的觀念是,新年時穿喜慶色才會帶來好運及財運。

6.不要把新衣放在衣櫃中

因衣櫃長期關閉,會產生倒霉之氣。所以新年的衣服,應該預早一晩放出來,抖一抖氣才穿,這樣才會吉利。

7.初一、二忌洗衫

中國人傳統不會在初一、二洗衣服,因為他們相信這樣會洗走好運,所以穿完的衣服只放在洗衣籃,等待初三後才洗。

兔年十二生肖在2023感情、財運、事業、健康方面運程如何?

想知道兔年最新生肖運程,可參考蘇民峰兔年運程麥玲玲兔年運程;今年有犯太歲的生肖包括兔、雞、馬、鼠、龍…即看犯太歲2023;至於拜太歲、攝太歲時機及事前準備可看拜太歲2023

農曆新年有甚麼習俗及禁忌?

年初一到十五都有傳統習俗及禁忌要遵守,否則會全年倒霉!即看新年習俗禁忌;新年少不了要逗利是、換新鈔,即看換新鈔2023;想知道開工吉日及新年辦公室宜忌,可看開工吉日2023。想去行個大運轉轉心情,不妨逛逛闊別三年的年宵花市!即睇年宵花市2023;拜年想說出與別不同的祝福語及賀詞,求個好意頭,可看新年賀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