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 拜年禁忌 打扮 去另一半屋企拜年要注意喔~

潮流

廣告

眨下眼又到新年了。每逢新年都要到另一半屋企拜拜年,以示禮貌。不過講到拜年,不論男女永遠都嚇得擔驚受怕,好比玩過山車般剌激。事因永遠到另一半家裡拜年最能直接展示自己的第一印象,稍微有一點差遲,都可以直叫gameover了!禮貌、儀態我相信大家都會醍醒目目,自然會交足功課。不過衣著打扮都一定要小心提防,以下8大 拜年禁忌 打扮供參考,務求留下一個最完美的第一印象給對方。

text-MingFung edit-CircleKaitlin photo-網上圖片、Pinterest

衣著篇

01 韓式oversized衛衣

女生切勿穿著時興的韓式oversized衛衣。你懂的,畢竟普遍的長輩都相對較保守,又!而且長輩感覺衣不稱身,形象大扣分。

而男生方面亦然,Oversized 衛衣、短褲,再加上一副黑超會令長輩覺得目中無人,想扮big bang阿Top同GD還是留待平時才這樣打扮吧!​

02 山系麻布長裙

山系打扮無疑是給人很大自然,很舒適的感覺,這親親大自然的打返工返學出街食飯無問題。但如果新年拜年亦以簡單麻布look示人,長輩難免覺得你不夠尊重和體面,甚至覺得你穿麻布衣像去送殯,很大吉利是啊!

 

 

 

03 暗黑系-全黑闊袍大袖look

全黑打扮在新年這等喜慶的節日顯得格格不入,如果是較偏激如髮型師的全黑打扮,平時覺得你好有型,但新年時長輩會覺得標奇立異,怪人一個!

04 紋身要收好

始終老一輩相對較保守,以小編為例就今時今日到長輩家中拜年,小編身上的紋身總要收得小心翼翼,以免被人問長問短,特別是另一半的父母親,第一次見面已經見到自己全身紋身難免會扣分。

化妝篇

05 過份一字眉

雖然現在流行一字眉,但都要適可而止。過份一字眉看上去像八字眉苦苦的樣子。新年當然要開開心心,苦口苦面只會讓長輩對你的第一印象大打折購。

06 烈艷「紅唇」

雖然紅色有如意吉祥的意思,但配搭不當會有反效果(如像吸血鬼)。有朋友曾經​為了營造新年氣氛化身「紅唇蛙」到另一半家中拜年,驚嚇程度爆燈!(其實平時約朋友都唔好咁囉,以免嚇壞朋友)。

07 成熟Smokey eyes

有時太多濃妝分分鐘弄巧反拙,長輩們未必識欣賞,分分鐘以為你是「老江湖」。都是簡簡單單行清純路線吧!

08 宿醉妝

至於宿醉妝雖然最近日韓大熱,但較傳統的長輩們未必能接受,分分鐘以為你飲完酒才上來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