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瘋傳「手勢挑戰」 大部分人都會失敗!?成功關鍵係基因!?

潮流

廣告

曾經在網上流行過的「Dele Alli Challenge」,一推出便引起網民熱烈挑戰。而近日網上又瘋傳一個全新的「手勢挑戰」,其手勢其實唔是咁做到,睇睇你又做唔做到啦!

網上瘋傳「手勢挑戰」 大部分手都會失敗!?成功關鍵係基因!?

最近有女網民在討論區發起「手指挑戰」,她表示曾詢問身邊的朋友能否做到,但大部分人都挑戰失敗,她更邀請一眾網民一起進行,看看大家是否也能輕易做出一個手勢!

手勢挑戰 挑戰 女網民在討論區發起「手指挑戰」。
女網民在討論區發起「手指挑戰」。(圖片來源:Dcard截圖)
手勢挑戰 挑戰 以往亦有流行過「Dele Alli Challenge」反手OK手勢。
以往亦有流行過「Dele Alli Challenge」反手OK手勢。(圖片來源:ig@alicechanwai)

一個簡單動作就完成

首先舉起三隻手指,把小拇指壓在大拇指上,並且做出一個敬禮的姿勢。姆指貼著尾指,尾指要碰在姆指上往下壓。

手勢挑戰 挑戰 首先舉起三隻手指,把小拇指壓在大拇指上,並且做出一個敬禮的姿勢。
首先舉起三隻手指,把小拇指壓在大拇指上,並且做出一個敬禮的姿勢。(圖片來源:Dcard截圖)
手勢挑戰 挑戰 姆指貼著尾指,尾指要碰在姆指上往下壓。
拇指貼著尾指,尾指要碰在姆指上往下壓。(圖片來源:Dcard截圖)

女網友輕易完成動作

女網友表示很輕易就完成動作,「本來我以為大家都可以,殊不知在問過朋友之後,發現好像會的人不多,會的大部分都是有學過鋼琴的居多,果然有後天的訓練差很多。」

手勢挑戰 挑戰 女網友表示很輕易就完成動作。
女網友表示很輕易就完成動作。(圖片來源:Dcard截圖)
手勢挑戰 挑戰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挑戰成功與基因有關

女網友指這個動作能成功完成,是跟無名指沒有單獨的伸肌腱有關,更邀請一眾網民一同挑戰,不少網友已進行挑戰,樓主表示「很多人說跟鋼琴或是樂器什麼的沒關係,確實這個動作跟基因的關聯性較大,但我本身是天生就會比這個姿勢,但練過鋼琴後變得更直,所以才想說多多少少會有些影響吧!」

手勢挑戰 挑戰 女網友指這個動作能成功完成,是跟無名指沒有單獨的伸肌腱有關。
女網友指這個動作能成功完成,是跟無名指沒有單獨的伸肌腱有關。(圖片來源:Dcard截圖)

大量網民表示挑戰失敗

不少網友留言指只有左手或右手可以成功挑戰,亦有網友表示兩隻手都挑戰失敗,「小指頭抽筋了」、「我不行,果然小時候學了很多年鋼琴還是彈很爛是真的」、「我可以我男友不行,我笑超久的,因為他試很久,我還能把小拇指都壓上去,但是我沒彈鋼琴。」

手勢挑戰 挑戰 大量網民表示挑戰失敗。
大量網民表示挑戰失敗。(圖片來源:Dcard截圖)
手勢挑戰 挑戰 網民:小指頭抽筋了
網民:小指頭抽筋了(圖片來源:Dcard截圖)

資料來源:Dcard

原文刊於新假期

圖片來源:Dcard,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