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義衣] 恤衫要著夏威夷 襯得型過夏蕙姨 即學夏威夷恤衫穿搭技巧!

潮流

廣告

Hello!Hola!Aloha! 夏日炎炎,一眾熱愛潮流的人定會苦喊沉悶。夏裝沒有太多搭配可言,夏天除左為大地帶來美腿,對fashionista來說就只有帶來惡夢。此話當真?情況又未必如此惡劣。將Vintage item注入現代原素好像係現今潮流常見現象,今次就拿夏威夷恤衫來說說吧!

撰文:意義衣 圖片:各大品牌Instagram 編輯:Gabriel

[意義衣] 恤衫要著夏威夷 襯得型過夏蕙姨 即學夏威夷恤衫穿搭技巧!

夏威夷恤又稱為Aloha shirt, 是夏威夷語中的你好, 聽著這個開心的字,已經想像到應該要有著開心既pattern。咁到底,夏威夷恤同普通短袖恤衫有什麼分別?夏威夷恤一般會比起普通短袖恤衫剪裁寬鬆,鈕扣較少,一般都不會有頸喉鈕,花紋比較鮮豔,全部設計原素都充斥著夏日氣息。

一般夏威夷恤

普遍來說,夏威夷恤的pattern主打都是花花草草,特別一點可能會有點動物圖案,但在現今潮流中,夏威夷恤的pattern 止不止這麼簡單?近年來穿著夏威夷恤的明星多不勝數,吸引不同牌子發揮創意為此must have item注入新鮮感。

先看看Rhude這款cigarette Hawaiian shirt, 用上萬寶露香菸盒作為all over print既主題,好有一種不健康的美(笑)

充斥著搖滾龐克味道,及帶點病態美的品牌Pleasures亦擅長於夏威夷恤上大玩印刷print,厚厚的print,為本來普通的恤衫增添了別樹一格的味道。

香港本地品牌亦唔會輸蝕,香港人自家出品人手製造,ig shop 士多 (instagram: store_132) 就為大家搜羅不同款式既布匹,做出一件件特式夏威夷恤!

逛街見到夏威夷恤,不妨細心留意一下,一般夏威夷恤布款的花紋都會是重複的圖案,縫製時無需要特別計算如何裁剪,出來的衣服每件都有著不同排列的花紋。但是,有一些款式則會是需要對齊,計算好才可以裁剪及縫製,相對地造工較複雜,呈現出來的感覺亦更澎湃。

講了這些後,你有沒有idea如何穿搭配襯呢?其實怕複雜的話,簡單一件tee做底,再加一件夏威夷恤,扣鈕或解鈕,其實都已經可以好突出。或者在選擇底tee時挑一些與恤衫顏色對比較大的顏色,亦可以突出一下造型。

那女生呢?其實女生穿闊身鬆身的style不是新聞了吧(哈哈)。反而女生有時想秀腰,秀腿一下的話,可以考慮把平時寬身的夏威夷恤衫綁起來或者tuck in,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夏威夷恤用作外套,外穿配搭的話,其實真的在香港四季都適合穿著,大家一齊發揮一下創意,配搭一下,穿出自己的style! 實行一齊玩一齊開心,靚就讚!唔靚就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6VheBkh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