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議元宇宙係低能Concept? 其中一個功能勁反智!

潮流

廣告

近年,關於元宇宙的概念不斷被提起,唔少人都當其是未來發展的新趨勢,而且更成為了部分人的「生財工具」。不過都有部分人認為,元宇宙的概念其實一早就浮現,更直言其概念其實只是一個「低B Concept」。

網民熱議元宇宙係低能Concept? 其實同某樣嘢勁似!

元宇宙在近年興起,隨著NFT的流行,元宇宙亦慢慢趨向成熟化。唔少明星同KOL都紛紛投向元宇宙,想嚐一嚐「頭啖湯」。部分人認為元宇宙再繼續發展落去,能夠變到好似《挑戰者一號》的劇情一樣,不過亦有一部分人認為現階段的元宇宙只是「初階段」,目前只是「割韭菜」。

元宇宙
(圖片來源:Sandbox)

元宇宙實屬「低能Concept」?

有網民於連登開post,以「係咪得我覺得元宇宙呢個concept好低b?」為題,去討論關於元宇宙的問題。當中提及元宇宙的幾個定義,包括是可以上網同其他人交流、結識異性好友、賺錢及用錢、去看風景以及辦公等等。網民就認為:「聽落就同現實世界冇分別,我喺現實世界都可以交友消費去旅行+翻工,仲要畫質無上限、音質無上限」,不解為何要用元宇宙。

元宇宙
(圖片來源:Sandbox)

網民:唔明元宇宙同online game有乜分別

有其他網民都認同其看法,認為元宇宙概念只不過是改了名的Online Game,認為在元宇宙當中所經歷得到的東西,其實在Online game中同樣能夠經歷。更有人直言:「元宇宙算唔算係逃避現實?」。

元宇宙
(圖片來源:《亂Online》遊戲畫面)
元宇宙
(圖片來源:《跑Online》遊戲畫面)

辦公concept太離奇

當中有網民認為元宇宙中最奇怪的行為便是辦公,用上元宇宙辦公即是一眾同事要透過線上形式相見,而當中最奇怪是到了線上又要再等老細在元宇宙中開個PPT簡介,變成「Mon中Mon」,睇得比以往更不方便以及清楚。

元宇宙
(圖片來源:META)

最大用途係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

有人則認為元宇宙的發展最重要便是能夠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一刻間就能拉近,就算是物理條件受限無法上班,仍能透過元宇宙去相見,只不過是目前的元宇宙過於初期,未能夠真正地更加去方便生活。

元宇宙
(圖片來源:《挑戰者1號》劇照)

關鍵詞
元宇宙NFT
圖片來源:Sandbox,遊戲畫面,META,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