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如何由港人追捧潮流Icon淪落到冇人識

潮流

廣告

余文樂人稱六叔,以往在香港都有著不錯的發展,由唱歌事業再到演藝事業都有一定的成績,當時在電影《同門》中,一句「咪X玩啦伍寶」成為了他的名場面。而在《頭文字D》當中,永遠都唔夠陳冠希架「FC鬥」,直到今時今日,仍然唔夠佢架FC鬥。

余文樂如何由港人追捧潮流Icon淪落到冇人識

現年40歲的余文樂,近年移居台灣,並將個人潮流品牌Madness的品牌重心移向內地及台灣,而且與老婆王棠云(Sarah)先後育有一子(初見)一女(初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並在今年趁著NFT市場的火熱,推出自家NFT「ZombieClub」,短時間內就售空,並一度在二級市場上有市有價。

余文樂
(圖片來源:IG@Lok666)

工裝褲+NB成就「余文樂2.0」

還記得當初余文樂在香港如何引起潮流,當時由他上腳的New Balance鞋款直接在市面上出現溢價,一對普通的灰色574就已經要食炒價,到美製的9系列更是飛天。而當時余文樂亦教識唔少香港年輕人「工裝穿搭」,幾乎每個年輕人衣櫃入面都有一條工裝「大袋褲」,再加上一對New Balance,「六叔式」穿搭便完成了。

余文樂
(圖片來源:IG@Lok666)
余文樂
(圖片來源:IG@Lok666)

多件單品疑抄襲

之後他就以工裝以及軍裝作為創作理念,成立個人品牌Madness。其品牌的單品價格都比較高昂,所以唔少人都選擇搵「淘寶同款」或者是「平替」去還原余文樂的Outlook,當時真係去一轉旺角都見幾個「余文樂」。不過好境不常,死對頭「陳冠希」發現Madness涉嫌多方面抄襲,包括了EDC有上身過的Supreme與 Wtaps 聯名的Tee款,另外亦有唔少啤品疑抄襲日本品牌如Visvim,Wtaps等等。更直接被EDC笑是「COPYNESS」,果然六叔一直都唔夠「FC鬥FC鬥FC鬥…」。

余文樂
(圖片來源:IG@copyness)
余文樂
(圖片來源:IG@copyness)

自家品牌慢慢被淘汰

余文樂爆發抄襲風波後,其人氣亦開始下滑,再加上當時潮流圈已裝「余文樂式工裝」定義為過時,所以其品牌的單品慢慢被淘汰,由以往一上架便一搶而空變成上架都冇人買。之後余文樂就將市場重心放於台灣及內地,而且在他表達政見後,更成為了港人唾罵的對象,其單品在香港二手市場出售時,更令一眾買家將賣家作為唾罵的目標。

余文樂
(圖片來源:IG@Lok666)

Madness成為「Sadness」

不過就算余文樂再如何想捧起Madness,其品牌都在大環境下不在吃香。現時的潮流生態百花齊放,已經沒有人再成為其品牌的死忠。反觀死對頭EDC,因為著手於美國街頭潮流以及多變的風格,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依舊十分受歡迎,早前EDC回港發布新品同樣掀起一陣熱潮,可見兩人的高低一直都有差別。

余文樂 唔夠FC鬥FC鬥..
唔夠FC鬥FC鬥..(圖片來源:IG@copyness)
余文樂 早前EDC回港搞自家品牌CLOT的活動
早前EDC回港搞自家品牌CLOT的活動(圖片來源:IG@edisonchen)

自家NFT都搞唔掂

在今年推出自家NFT「ZombieClub」,預售當晚成為有史以來最快時間,以短短2小時42分鐘登上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排名第一位,創下世界紀錄。預計限量6000個NFT全數售出,以定價為每個0.666 ETH(當時折合約$22,664港元)計算,樂仔進帳逾1億3千萬港元,賺個盆滿缽滿。不過之後虛疑貨幣市場爆破,NFT價格都大幅下跌,他的NFT亦有不少跌破地板價,唔少Fans都大呻被「割韭菜」。

余文樂首個自家制NFT系列「Zombie Club」。
余文樂首個自家制NFT系列「Zombie Club」。(圖片來源:IG@lok666)
余文樂日前推出首個自家NFT項目「ZombieClub Token」,預售當晚成為有史以來最快時間,以短短2小時42分鐘登上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排名第一位,創下世界紀錄。
余文樂日前推出首個自家NFT項目「ZombieClub Token」,預售當晚成為有史以來最快時間,以短短2小時42分鐘登上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排名第一位,創下世界紀錄。(圖片來源:IG@lok666)

目前樂仔一家四口在台灣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在潮流界都比起以前沒有涉及太多。專心做「湊仔公」的確唔錯,潮流方面,建議都係俾返陳冠希搞吧…

余文樂近年全副心思投入NFT業務。
專心做「湊仔公」吧(圖片來源:IG@lok666)

余文樂近況外貌大走樣?

余文樂近日被發現人在日本被女粉絲野生捕獲,從照片中所見,不但左右臉明顯不對稱,大小眼十分嚴重,右眼明顯撐不大及下垂,單邊面由眼、蘋果肌以至嘴都特別下塌…詳情請看

余文樂品牌Madness為何倒閉?

余文樂成立的個人品牌「Madness」,成軍以來都不斷爆出負面新聞,更多次捲入抄襲風波中,更被死對頭陳冠希EDC嘲笑品牌為「SADNESS」及「COPYNESS」。之後品牌再被爆多次抄襲日牌Visvim、Wtaps、Neighborhood等等,令Madness慢慢步向沒落…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