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李寧陷辱華風波 中國人仲有咩brand可以著?

潮流

廣告

由李寧創立的同名品牌,在中國市場一直都有一定地位,近年更是搞得有聲有色,更即將空降香港,於尖沙咀新港中心開設首間旗艦店,睇嚟品牌方都相當看好其在香港的未來市場發展!

中國品牌李寧陷辱華風波 中國人仲有咩brand可以著?

中國品牌李寧近年走向年輕化市場,其產品的設計比起以往都來得更有設計感,為迎合年輕人市場,品牌產品出現不少「借鑒」其仔品牌設計元素的款式。當中抄襲的品牌有Nike、adidas、Dior、Balenciaga等等,完美將其他品牌的設計元素放於自家品牌出現。

李寧
(圖片來源:微博@影視大豪俠)
李寧 明抄Dior帆布鞋..
明抄Dior帆布鞋..(圖片來源:李寧)

新品似足日本軍服

不過近日,李寧在一場新品發布會上,Model穿著的軍綠色服飾被指配色和外形像極「(二戰)日本軍服」,有帽款更是沿用軍用式雷峰帽設計,兩邊帽身加長設計去保護雙耳,同樣是日本軍服中的設計元素之一。網民睇完都直言:「尤其是帽子更像日本士兵戴的帽子,配上軍綠色大衣,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李寧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李寧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李寧
(圖片來源:微信@三娘子淺史)

網民極不滿 討伐李寧

品牌新品一發布,就陷入「辱華風波」,而內地網民都紛紛在微博、小紅書等地方去討伐其品牌,揚言指李寧品牌是「食碗面反碗底」。更有網民翻出李寧行政總裁為日籍華人錢煒,日文名「高坂武史」,認為事件與他有關。而李寧亦因是次風波,其股價於17日一度大瀉近14%,而直到今日,股價依家狂瀉不止。

李寧 李寧行政總裁為日籍華人錢煒
李寧行政總裁為日籍華人錢煒(圖片來源:李寧)
李寧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李寧
(圖片來源:小紅書截圖)

已經唔係第一次陷辱華風波

網民直言李寧的做法是在「挑戰底線」,怒斥「我們把李寧當國貨,李寧卻把我們當傻子戲耍」。李寧也並非首次陷入「辱華風波」,在去年李寧進軍台灣市場後,李寧台灣便因於IG、FB發表做折活動,其中稱為慶祝雙十以及國慶而舉辦,遭眾多內地網民湧入李寧台灣FB專頁質問:「到底過哪一個國慶?」

李寧
(圖片來源:李寧)
李寧
(圖片來源:李寧)

關鍵詞
李寧中國
圖片來源:李寧,微博,小紅書,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