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興起「低cost cosplay名牌」影片 大人細路都扮到十足十?

潮流

廣告

來自曼谷的網絡紅人「Low Cost Cosplay」相信大家未聽過他的名字也一定睇過他的作品,以低成本方式去還原不同動漫角色或者是生活物件等等。而近日在中國亦興起「低成本Cosplay名牌model」的影片。

中國興起「低cost cosplay名牌」影片 大人細路都扮到十足十?

近日,在中國內地的社交平台上,一個名為「墊底辣孩」的網紅在中國網絡爆紅,其影片以「如何變成一個國際超模」為題,每集都以「低成本」方式去製作服裝,將自己打扮得與名牌模特兒般,當中包括巴黎世家、LV、Gucci、Chanel同Celine等等。

Cosplay 咩名牌都有做過
咩名牌都有做過(圖片來源:小紅書@墊底辣孩)
Cosplay 最後再好型咁影相
最後再好型咁影相(圖片來源:小紅書@墊底辣孩)
Cosplay
(圖片來源:小紅書@墊底辣孩)

影片會表現出他在製作服裝時的過程,而且在未「變身」前,更會以比較「醜樣look」示人,最後就擺出Model級姿勢同化好妝拍照,其反差感引來大批網民關注,更指「墊底辣孩」的顏值超高,開頭的「醜樣look」是用了濾鏡。

Cosplay 未必身前的醜樣look
未必身前的醜樣look(圖片來源:小紅書@墊底辣孩)
Cosplay 放埋整衫過程
放埋整衫過程(圖片來源:小紅書@墊底辣孩)

「墊底辣孩」在網絡爆紅後,紛紛引來網民的討論,除了討論其真人長相之外,亦有一大批潮流界人士爭相模仿「如何變成一個國際超模」的影片,希望能營造出反差感。

Cosplay 不少人都爭相模仿
不少人都爭相模仿(圖片來源:小紅書)
Cosplay
(圖片來源:小紅書)
Cosplay
(圖片來源:小紅書)

除了潮流人士外,就算細路仔、貓貓狗狗、或者老人家都開始被成為影片主人公,同樣以「低成本」方式去表現出自己是如何在影片中打造反差感。一系列的影片在網上爆紅,亦成為了網民口中的「流量密碼」。

Cosplay 紅到婆婆玩埋一份
紅到婆婆玩埋一份(圖片來源:小紅書)
Cosplay
(圖片來源:小紅書)
Cosplay Soon仔加婆婆一齊
Soon仔加婆婆一齊(圖片來源:小紅書)
Cosplay
(圖片來源:小紅書)
Cosplay 狗都做到Model
狗都做到Model(圖片來源:小紅書)

靈感來自外國?

不過其實這個主題,在外國一早已經有流傳,不少外國人都在TikTok上以「How to dress like a model」的影片,同樣會分成不同類型品牌。不過兩者比較不同的是,中國版是以「低成本」和「DIY」形式製作,與外國比較不同。相信網紅都是吸受了「Low Cost Cosplay」以及外國TikTok影片而「集百家之大成」去建立影片。

Cosplay 外國其實都有類似影片
外國其實都有類似影片(圖片來源:YouTube@Raved Mili)
Cosplay
(圖片來源:YouTube@Raved Mili)

https://youtu.be/HhAAHse68KA

圖片來源:小紅書,YouTube@Raved Mi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