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實試滅蚊神器!無印簡約風智能吸入式滅蚊燈

網購

廣告

夏天下雨頻繁,地方潮濕蚊蟲多,而且怎麼拍也拍不死。不想全身被叮得又痕又腫可以怎麼辦?小編找來DZW智能吸入式滅蚊燈做實測, 以其功能外型設計逐一點評,最重要是看它能否K.O.惡蚊!

撰文:Michelle、Nicole | 圖片:Jacy | 編輯:Nicole

DZW智能吸入式滅蚊燈開箱報告

按此購買

1. 功能★★★★★

DZW智能吸入式滅蚊燈是滅蚊器,同時也是燈飾,非常實用!

開啟智能滅蚊模式後,會有顯示燈貼心提示智能模式已開啟。蚊燈會感應四周的光度;因為蚊蟲大多於晚上出沒,若周圍環境比較暗就會自動開啟滅蚊功能。而為了節省能源,早上的時候滅蚊功能將自動關閉。

在滅蚊模式之下,蚊燈會著藍光吸引蚊蟲:藍光的波長正正吸引了蚊子的趨光性,加上燈口發放出攝氏35-37度,模仿人體正常溫度。同時,蚊燈會啟動抽風功能,只要有蚊蟲靠近,就會被吸進蚊燈裏。一旦蚊子被吸入蚊燈,半小時之後,蚊子就會變乾、脫水而死。

檯燈模式設有兩種亮度:書檯燈較光亮,適合閱讀;夜光燈較柔和,適合作床頭燈。

2. 外觀及設計:★★★★★

毫無疑問,DZW滅蚊燈真的很美!有別於傳統的捕蚊燈,白色磨砂的表層加上木製腳架、把捕蚊的裝置設計在燈內,放在任何地方都適合,更可以佈置家居。

智能蚊燈白色軟矽膠的燈身加上木製腳架,走北歐簡約風,放在家中任何角落都不會突兀。

燈身底部是蚊蟲儲存格,扭開即可清理蚊蟲,非常方便。

清潔蚊燈的方法也很簡單,只要輕輕扭開蚊燈,把死蚊倒出就可以了,並不像坊間那些要搖要夾才清理得乾淨的蚊燈。這個貼心的設計,非常適合怕蚊蟲的姊妹。

3. 輕巧程度:★★★★☆

160 x 160 x 195mm的尺寸雖不算太小,大概有一個小型皮球般大,但已經比一般捕蚊燈小巧;而且勝在輕便,只有490g,比起一支500ml 樽裝水輕!蚊燈還配備USB頭,可以使用行動充電器供電。不單可以放在家中,更可以拿去露營,非常適合愛好大自然的你。

4. 捕蚊功能:★★★★☆

小編實測:輕鬆捕獲蚊蟲

捕蚊燈最重要當然是捕蚊能力!小編把蚊燈放在辦公室一晚都可以捕捉到兩隻蚊蟲,可見它的設計真的可以吸引蚊蟲,而且用風乾的方式烘乾、集中在蚊燈的儲存格內,有別於一般的捕蚊燈,不是活捉就是把殺蚊燈設計在外,電死蚊蟲後任由蚊蟲屍體掉落地上。

注意!以下有蚊蟲屍體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