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Cook Guide」vs「有啖好食」兩大食評YouTube:真實與鱔稿對決?

流行娛樂

廣告

香港的YouTube頻道「有啖好食」與「點Cook Guide」都是同為飲食界的YouTube頻道,近日2個頻道同樣介紹了同一家餐廳,卻因為兩者的食評和待遇大相逕庭,引發了網民的熱烈討論。更有網民質疑「有啖好食」疑似收費撰寫鱔稿的證據,事件一時成為網上熱門話題。
0
香港的YouTube頻道「有啖好食」與「點Cook Guide」都是同為飲食界的YouTube頻道(圖片來源:ig@perfectcontinuouseat_
、ig@dim_cook_guide)

點Cook Guide「自費真實食評」伯母:唔好食

「點Cook Guide」的馬田在其最新的影片中介紹了「文苑飯莊」,並在影片標題中強調這是「全港唯一自費真實食評」。影片中,一開始就表示遭到餐廳營運總監的阻攔,對方表示需要預約才能安排拍攝。最終,馬田以手繪的方式完成了這條影片,並由他的母親點出了餐廳食物的多個缺點,如「伊麵最差,斷晒一轆轆,唔知係咪隔夜的啲麵」、「$248豆醬生焗雞」同平時超市賣$68普通燒雞無太大分別,形容是「一田的味道」等。而馬田更表示邊個會讚呢間餐廳好食。

0
「點Cook Guide」的馬田在其最新的影片中介紹了「文苑飯莊」(圖片來源:youtube@點 Cook Guide)
0
並在影片標題中強調這是「全港唯一自費真實食評」,搵來伯母點評(圖片來源:youtube@點 Cook Guide)

睇片:

「有啖好食」的食評與馬田截然不同

而在同一天,「有啖好食」也上傳了介紹「文苑飯莊」的影片,但與馬田的經歷完全不同。首先該頻道的主持人能夠順利拍攝食物之餘,仲可以拍攝埋餐廳環境,並對餐廳給予了一致好評,更大讚餐廳「價錢相宜,環境舒服服務周到,食物水準不錯」。這種對比引起了網民的猜疑,有人甚至在網上直言「有啖好食」是收錢撰寫鱔稿。

「好奇點解馬田連影自己果枱都唔得,而你又可以影勻成間店每個角落」「同隔離台差兩個鐘出,今次仲唔係收左錢賣廣告」「嘩,信馬田都唔信你啦 好心咪暗住良心講野,廣告就廣告啦」「極速被馬田處決」「好多扮自費都會有張單啦」「呢間嘢好難食,呢段片係咪一個笑話?」「唸住遲啲出扮唔係收錢寫鱔稿,但俾隔離台點cook guide馬田踢爆,好難睇囉」

0
「有啖好食」亦介紹了同一間餐廳,主持人能夠順利拍攝食物之餘,仲可以拍攝埋餐廳環境(圖片來源:youtube@@PerfectContinuousEa)
0
對餐廳給予了一致好評(圖片來源:youtube@@PerfectContinuousEa)

網民質疑「有啖好食」收錢做廣告 本人:有口難辯!

網民對比「有啖好食」的影片中的細節,指出「有啖好食」收據日期和餐廳老闆在社交媒體上的動態,發現了許多相符之處。這些發現使得「有啖好食」的所謂「與朋友同行」的說法變得站不住腳,而餐廳的社交媒體也因此遭到了網民的留言轟炸。「有啖好食」對此事亦有作出回應,展示當日收據,表示自己是3個月前食是自費,不明不何為被質疑自己是「假自費」,而且影到餐廳環境是因為佢早到去拍攝定,形容真的是「拗晒頭」以及有口難辯!

0
有啖好食」對此事亦有作出回應,展示當日收據(圖片來源:ig@perfectcontinuouseat_)
0
表示自己是3個月前食是自費,不明不何為被質疑自己是「假自費」,形容真的是「拗晒頭」以及有口難辯(圖片來源:ig@perfectcontinuouseat_)
0
解釋影到餐廳環境是因為佢早到去拍攝定(圖片來源:ig@perfectcontinuouseat_)

圖片來源:youtube@點 Cook Guide、ig@perfectcontinuouseat_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點 Cook Guide、youtube@@PerfectContinuou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