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傳Westlife 將重出江湖!齊來回味 Westlife 12首經典作品!

流行娛樂

廣告

曾經大熱的愛爾蘭團體Westlife,是許多八、九十後對英文Pop Music的共同回憶。不知不覺,這個世界級天團已宣布拆伙6年,近日卻在外國傳出喜訊,表示他們即將重組復出,更指Ed Sheeran會為他們創作新曲!編輯精選了12首Westlife經典作品,讓大家回味一下!即使對他們不熟悉,當中必有一兩首曾經聽過!

撰文:Pazu、Kelchan丨資料來源:ExpressTheTopTens丨圖片:Pinterest,Youtube ,Amazon

事隔6年將復出歌壇

Westlife 的歌曲於世界各地都十分受歡迎,其歌曲在出道後不斷打入全英冠軍單曲。在1999至2010年期間,他們先後推出了10張唱片,全部都曾登上英國唱片排行榜首三位,成績相當驚人。因此在2012年Westlife宣布解散時,讓不少粉絲心碎。

不過近日據英國《每日快報》的報道,Westlife 的四位成員Shane Filan、Kian John Francis Egan、Nicky Byrne及Mark Feehily已經與唱片公司簽約,並將會推出新曲及舉辦巡迴演唱會。

可惜的是,這次回歸並不包括第一代因理念不合而退出單飛的成員Brian McFadden。儘管如此,粉絲們都十分期待復出後的新歌!

重溫12首經典作品

1. My Love

這首歌是英國2000全年第35位最暢銷單曲,它還贏得了年度最佳專輯,在英國出售了30萬張。My Love 可算是Westlife 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其Youtube 的點擊率也是全部歌曲中最高,有超過1.6億觀看次數!

2. If I Let You Go

此歌在1999年收錄於其單曲專輯中,在三個月內登上了英國單曲排行榜第一位,也讓他們在歐洲迅速走紅。Youtube 的觀看次數亦是繼My Love 後第二高,有超過8千萬觀看次數!

 

 

3. Seasons In The Sun

Seasons In The Sun 是Westlife 的其中一首cover,原曲為比利時唱作人Jacques Brel 的Le Moribond,後由美國歌手Terry Jacks改填了英文歌詞。而Westlife在1999年再度將這首歌帶回樂壇,成為了一時經典之作!

4. Unbreakable

Unbreakable於2002 年推出,收錄於他們第一張同名精選專輯《 Unbreakable V.1: The Greatest Hits》。為Westlife 第十一首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第一位的歌曲。

如果大家有細心留意,這段MV與歌曲If I Let You Go的MV在同一個海灘上拍攝,樂隊成員站在一個寫著「UNBREAKABLE」的標誌前。

 

5. Swear It Again

Swear It Again於1999年推出時,蟬聯英國單曲榜冠軍兩周。而這首歌是Westlife唯一一首打入美國樂壇排行榜的單曲,成為了當年Billboard Hot 100的20名!

 

 

 

6. Beautiful World

Beautiful World 這首歌原本被選為他們的第二張精選唱片《Greatest Hits》中的主打單曲,但在最後一刻被另一首歌曲Lighthouse所取代。

作為他們解散前最後幾首發行作品,這首歌的MV也將他們14年來準備唱片、演唱會的花絮一一盡錄。歌詞如「Here I am, with these imperfections. You know my flaws, But you don’t care, you take them all.」(意譯:我和我不完美都在這裡。你知道我的缺陷,但你不介意,全都願意接受。 ),就像向歌迷答謝一路以來的支持。

7. When You’re Looking Like That

此歌首次收錄於2000年的大碟《Coast to Coast》中,其後亦有獨立錄製了Single Remix版本,於2001年發行。

此歌亦有西班牙文版本,由Con Lo Bien Que Te Ves填詞,不過只能在亞洲發行的《Released》中找到。

這首歌另一特別之處,就是當年Single沒有在英國發行,最後卻在瑞典大賣,成為了IFPI金唱片!

8. Flying Without Wings

Flying Without Wings 經過對1千萬英國人的調查中,贏得了1999年最佳年度單曲獎。還首度獲得網絡下載榜冠軍的頭銜!

這首歌對Westlife成員有特別的意義。在2012年的告別演唱會中,他們就是以此歌作為組合最後演唱的歌曲。

另外,在英文配音版本的《寵物小精靈劇場版:夢幻之寵物小精靈 利基亞爆誕》,這首歌也成為了該電影的片尾曲,並收錄在電影英文原聲大碟中。

9. World of Our Own

World of Our Own 是於2002 推出的單曲專輯,也打入了英國單曲排行榜第一位,是其第十首打入英國單曲排行榜第一位的作品。

 

10. Nothing’s Going To Change My Love For You

這首歌相信好多人一定聽過了,但其實Westlife 並不是這首歌的原唱,其原唱為美國爵士樂歌手George Benson 於1985推出。

 

 

Westlife翻唱了此歌,並收錄在其專輯The Love(2006)中,而Westlife 的多人合唱版本也獲得了不少人的喜愛,令更多人認識此歌。

 

有網友將歌曲配上卡通《沖天救兵》(《UP》),其感人的橋段與歌曲互襯,亦令其Youtube觀看次數高於Westlife自己的影片 !

11. You Raise Me Up

另一首由Westlife翻唱並非常著名的歌曲,就不得不數You Raise Me Up。這首歌本身是由愛爾蘭組合Secret Garden的成員Brian Kennedy演唱,後來在05年被Westlife翻唱,登上了各大排行榜。此舉令這首歌聲名大噪,也讓不少人誤以為這首是Westlife自己的作品呢!

後來Westlife也有在0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再次演繹此歌。至今You Raise Me Up已先後被翻唱百多次,甚至成為了日本動畫的片頭曲。

同場加映Josh Groban版本的You Raise Me Up,一樣也廣受歡迎,大家也可以比較一下~

12. Uptown Girl

《Uptown Girl》也是Westlife 的Cover作品,原唱為美國pop-rock歌手Billy Joel。這首單曲專輯在愛爾蘭和英國都曾獲排名第一。它成為2001年愛爾蘭最暢銷單曲,英國2001年第六暢銷單曲。

 

復出新曲將由Ed Sheeran打造?

近年歐美要數當紅的創作歌手,很多人都一定會首先聯想到Ed Sheeran。他在11年出道,12年就已經打敗多位對手,獲得全英音樂獎「最佳英國獨唱藝人」和「英國最佳突破藝人」獎。

有傳Ed Sheeran 會為Westlife 的重組寫作新歌,其合作令人十分期待!不知道他又會否與Westlife眾子合唱一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