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設計師!無線《蝸居宅急變》表面係執屋 內裡係家居終結者

流行娛樂

廣告

不知大家會否想過,要改變一下家居環境,讓自己住得更有品味、更舒適呢?但無論如何,記住找一個值得信任的家居設計師,否則如果他像《蝸居宅急變》中的「家居佈置創意達人」一樣,在你家中亂搞一通,那就真是欲哭無淚了。

撰文:Layne|圖片:mytvsuper.com︱編輯:素岐@Central

《蝸居宅急變》

在4月19日播出的《蝸居宅急變》第4集,當中第一個個案是一對小兩口子 ,二人辛苦儲錢後,加上奶奶的一紙房契,終能成功「上車」。

但這也不是重點,雖然他們家中的裝修略嫌過時,但卻有著一種溫馨舒適的溫暖感覺。更看得出男主人是一位玩具發燒友,更有幾個玻璃櫃收藏自己的珍藏。

而為了轉換風格,女主人決定聯同「家居佈置創意達人」 Queenie 重新打造出一個「烈焰紅唇粉紅博物館」,節目可見兩人由淘寶入手大量粉紅家具,女户主幾乎每開一件新家具,都大叫「好靚呀!」

不但將家中幾乎所有的家品都換成粉紅色,更美其言曰「DIY」,將一些二手的車呔、壞檯燈都加到家居設計當中。

裝潢之後,得罪講句,通房有著一種惡俗的氣息,各種粉紅、桃紅、櫻紅的家品充斥著家中,一打開門那濃重、俗不可耐的庸脂味撲面而來。

這樣的裝潢色調,感覺只差一支螢光紅色的光管,這房子便可以正式「開業」了!

最叫人哭笑不得的,是男主人從門口步進「新家」時,一臉的表情,彷彿是迷失這場粉紅遊戲之中。

不過男主人有著高超深厚的情緒自控能力,繼續維持著嘴角的弧度,對妻子和顏悅色地稱讚家中的家居設計,甚至不覺自己的「珍藏」已然失蹤的事。

只是當他見到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時,面上的笑容不禁凝固,心中當時似有一千句「Pu你阿嬤」,不知當講不當講。小編見到這樣的情景,不禁淌下兩行熱淚,為這兩小口子的婚姻祝福,希望男主人「一路好走」。

網友表示:男屋主簡直是忍辱負重!

而其實在早前的幾集,《蝸居宅急變》已經成功終結不少人的美好家居。

當中家居佈置創意達人的「傑作」,更是叫人為之嘩然,令人感嘆,原來將垃圾擺在一起就可以稱為「DIY」。

不過最傑出的作品,當然是在一個不足300呎的單位內,放置著一個假鹿頭,既可以裝飾,又可以辟邪!

而這節目的參與者,有不少都對這些所謂的達人頗有微言,認為他們所稱的「斷捨離」只是徒有其名,實際上就是憑他們自己的直覺將別人家中的物件拋棄。

就連網上討論區的網民亦對他們的做法,有著相當負面的看法,但係小編就相當期待主持人下一次的精心設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