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公佈全年業績虧損7.6億元 已連續6個財政年度蝕錢 回應裁員計劃

流行娛樂

廣告

TVB(電視廣播)去年大裁員,但仍然蝕錢!TVB近日公佈全年業績,雖然下半年EBITDA由蝕轉賺,但全年仍錄得虧損7.6億元,按年收窄5.5%,屬連續6個財政年度蝕錢,兼維持不派息。
tvb 虧損
許濤(圖片來源: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截圖)

TVB虧損縮至7.6億

TVB昨日收市後公布去年全年業績,股東應佔虧損收窄至7.63億元,經調整虧損亦縮至6.07億元,EBITDA虧損也由去年上半年的1.86億元,轉為下半年錄4600萬元正EBITDA。 期內收入全年按年倒退7%至33.23億元,主因電子商貿分部收入下跌,撇除該分部的核心電視相關業務收入,按年則升4%至28.37億元。 行政主席許濤於會上表示,集團有信心向轉虧為盈的方向持續進發,重申今年目標是維持全年EBITDA正數,又透露,TVB已取得旗下頻道在內地廣告經營權,估計可帶動今年整體廣告收入。

許濤:暫無進一步裁員計劃

TVB自去年初起,已實施各項措施縮減營運成本,總現金營運成本為34.7億元,減少了12%,其中總務及行政開支減少1.25億元。截至年底,僱員人數為3,496名,按年減少13%。

許濤又指現時暫無進一步裁員計劃,但未來不排除會再有人手裁減。除了收回大灣區廣告經營權,還有內地合拍片將帶來強勁收益,預計推動該業務收入將強勁,料由去年的7億元,增至10億元;而兩條免費頻道合併後將可節省高達1億元開支,直言「大家可以計一計數」。

《新聞女王》有助攻 幫手吸廣告回頭客

TVB表示,去年香港廣告市場疲弱,但隨著來自廣告客戶的收入增加9%,香港電視廣播分部收入錄得8%的增長,《新聞女王》及《中年好聲音》等多個成功節目有助吸引高端和奢侈品以及銀行與金融服務的廣告客戶,更成功吸回投放廣告的回頭客戶,翡翠台黃金時段的電視廣告時段單價,按年增加32%。

tvb 虧損
佘詩曼「Man姐」有料到。(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圖片來源:IG@charmaine_sheh, YouTube@TVB娛樂新聞台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