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高質劇都有她們? 最想她們回巢的5個大台好戲TVB女神!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線近年的劇集劣評如潮,一台獨攬的它質素差是常識吧? 不過原來問題不只出於無線的製作,選角方面也有問題。就連被網民指為「史上演技最差」的女演員之一的蔡思貝,去年都參與3套劇集,難怪TVB淪落至此。以前有不少一百分女演員已經離巢,一起看看希望她 回巢 的5位女藝人啦!

text- Cherie、Bao edit-Cherie photo-劇照、微博、facebook 、官方劇照、youtube

最想她們回巢的5個大台好戲TVB女神

1.郭可盈

1993年,郭可盈參選香港小姐,雖然為奪冠大熱,最後卻三甲不入,只獲最受傳播媒介歡迎獎及最佳演藝潛質兩個獎項。1995年,因《刑事偵緝檔案》的高婕一角而走紅,郭可盈被譽為「千禧年代無綫五大當家花旦」,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1993年參選香港小姐入行,雖然沒有獲三甲,但翌年加入拍攝劇集,展開演員生涯。

同樣是港姐出生,為何蔡思貝﹑陳凱琳的演技跟郭可盈差這麼遠….

特別記得2004年的《青出於藍》,多次在無線重播卻不生厭,絕對是因為好戲之人。其實郭可盈曾多次在台慶頒獎典禮上提名最佳女主角,可惜都與視后

她在2006年的施公奇案再次與歐陽震華合作。

也曾經與羅嘉良合作

她在《酒店風雲》表現也十分出色,當年獲3個獎項,例如《新城勁爆電視大獎頒獎禮》 新城勁爆女主角。

 

後來更與林文龍父妻檔拍攝《十兄弟》。

可惜,她在2010年後離巢,沒有再拍攝TVB的劇集,現在專心湊女和經營家族生意,相信想再看到她的身影確實有點難度。

2. 張可頤

同是「千禧年代無綫五大當家花旦」的張可頤也是港姐出身,入行以來拍攝了29部無線劇集。

她曾與多個好戲之人合作,每次都獲不少好評。

《難兄難弟》中的程寶珠算是帶紅她的角色,其拍檔羅嘉良也離巢了,不過最近被邀回。

當年非常青澀的2人。

她在《茶是故鄉濃》與今屆金像獎影帝林家棟合作。

《九五至尊》是當年的穿越劇,題材吸引。張可頤更因此奪得最佳女主角。

最令人難忘的一定是《金枝慾孽》中的安貴人,那氣質叫人嘩然。

 

2004年已離巢的她,2010再被邀回,2011年再次離開。現在不時出現在電影,2014年拍攝香港電視的《來生不做香港人》。

3. 陳慧珊

學歷極高的陳慧珊1997年被捧為無綫的當紅花旦,開始拍劇。雖然未必太多年輕一輩認識她,但是看見她的樣子還是會記得她的演技。她曾主演了多套廣受歡迎的電視劇集,而她演出的角色大多以專業人士為主,如:《壹號皇庭V》、《鑒證實錄》系列、《妙手仁心》系列、《先生貴性》、《創世紀》系列、《絕世好爸》、《衝上雲霄》、《女人俱樂部》等。她亦被譽為「千禧年代無綫五大當家花旦之一」

陳慧珊經常飾演專業人士,跟實際的她非常相似,同樣有書卷氣息。

《妙手仁心》是無線大熱劇集,她演出了兩輯。

《衝上雲霄》中演地勤的她也為人熟悉。

2002年,陳慧珊憑《絕世好爸》的高珮怡一角榮獲2002萬千星輝賀台慶的「最佳女主角」「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成為TVB雙料視后。因此,她被捧為TVB的四大當家花旦之一。同年播出郭晉安主演的《情牽百子櫃》,原本陳慧珊並無參演該劇但劇主題曲-由陳慧珊和許志安合唱的《苦口良藥》大受歡迎,並成為卡拉OK流行熱點的男女合唱歌曲。

2004年後離開tvb,專心照顧女兒和繼續進修,分別於2010及2014年受邀回巢。

2015年拍攝的《波士早晨》但上映無期,不知何時可以再見她呢?

4. 蔡少芬

1991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並獲得季軍,同是五大當家花旦之一。多年來參與超過30部電視劇。

蔡少芬也是《妙手仁心》中的女主角之一。

還有當年《洛神》中扮演的女神,仙氣十足,跟現在的「女神」不可相提。

跟子華神拍攝的《棟篤神探》也是大熱劇,突顯她的幽默。

蔡少芬雖然不再經常出現,但間中都會回到TVB拍攝,通常2年會看見她一次。這些年她也有到內地拍劇。

她最近又回巢,正在拍攝《老表,畢業喇!》,大家期待再見到蔡少芬嗎?

5. 葉璇

葉璇,在中國浙江杭州出生,於1999年代表美國紐約到香港參選國際中華小姐,取得冠軍及「最具古典美態獎」,由邵逸夫親點與無線電視簽約成為藝員,2005年7月1日投入寰亞電影門下之後,積極參與電影演出,葉璇在TVB拍劇其實不多,但有幾套都留下了深刻形象,深入民心。

她在《封神榜》中可愛青澀的造型也引來不少迴響。

葉璇在《衝上雲霄》演女機師,漂亮又有型。

2004年離巢後,不時會參與電影拍攝,更在內地任客座教授及修讀EMBA。

她早年會香港、內地兩邊走,雖然現在香港不會再見到葉璇在電視出現,只集中在內地拍劇,不過仍然接拍多部作品,接下來有《抓緊時間愛》《搜索連》《樓外樓》,葉璇散發的少女又有點女人的氣質,令她從影以來經常接拍古裝,古裝女神的稱號當之無愧!不過近年她常居內地,看來回巢無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