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從來不易!日本不死天團SMAP的10件事

流行娛樂

廣告

綜藝節目《 SMAP x SMAP 》在堅持了 20 個年後告終,在26日晚,長達近 5 小時的特別節目〈ありがとう SMAP!〉。 2016年開始,日本元組級J-pop天團SMAP已經傳過1次解散,但之後5子出來道歉,嚇到個心離一離!誰不知,分離要來就來!陪伴我們成長的SMAP這10件事,你知道多少?

text-Tammy

你一定要知SMAP的10件事

1. 點解叫SMAP?

SMAP是由Johnny’s事務所社長喜多川命名,意思是「Sports Music Assemble People」,這也是SMAP前身、1987年組合溜冰男子(Skateboy)的口號,更有說名字是源自光Genji其中4位成員的簡稱,因為溜冰男子曾為光Genji伴舞。

2. 幾時成軍?

大家都說今年是SMAP成軍25週年,但其實SMAP早於1988年從溜冰男子選出年齡由11至15歲的6名成員組成,直到1991年9月9日才以單曲〈Can’t Stop!!-LOVING-〉正式出道。

3. 成員5缺1?

SMAP成員木村拓哉、中居正廣、稻垣吾郎、草彅剛及香取慎吾,共5人,人所共知,有誰記得1988年4月成軍之時,成員其實有6人,包括1996年退團轉行做電單車賽車手、已結婚生仔的前副主音森且行?

4. 年紀最輕?

大口仔香取慎吾於1977年出生,當其他成員,甚至乎已離隊的森且行都已年過40的時候,今年他還是3字頭。

5. 代表顏色?

每位成員都有代表顏色,中居正廣是粉紅、木村拓哉是紅色、稻垣吾郎是藍色、草彅剛是黃色、香取慎吾是綠色,而已退團的森且行是白色。

6. 《SMAPxSMAP》何時首播?

7. 高峰期?

SMAP的高峰期一定是1998年及2000年!1998年1月推出單曲〈夜空的彼方〉,史上首次銷量衝破100萬,而2000年8月推出的〈Lion Heart〉亦有同樣的好成績,此時,萬人迷木村宣布要和工藤靜香結婚了,玻璃心碎到一地。

〈夜空ノムコウ〉

〈夜空的彼方〉中文版

〈Lion Heart〉

8. 低潮期?

分別是2001年,稻垣吾郎因違例泊車及撞傷交通警員而被捕,被停工5個月,以及2009年,草彅剛於凌晨時分在東京赤坂檜町公園公然全裸被捕,被停工1個多月。

9. 代表作?

2003年推出的〈世界上唯一的花〉,是SMAP銷量最高的單曲,銷售數字達200多萬,是SMAP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也是有記錄以來,日本最暢銷單曲第9位,在Oricon榜穩坐7個星期冠軍。2011年,SMAP於東京與當時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會面時,更獻唱了這首歌的中文版。

〈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 〉

10. 男未婚?

5人之中,只有木村拓哉已婚兼育有2女,其餘都還沒成家立室,中居曾表示自己喜歡1個人,而香取最近更與上野樹里主演TBS日劇《家族的樣子》,飾演39歲不婚獨身男,是現實中的寫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