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熱潮席捲香港!JOOX推自家製節目邀多位歌手嘉賓開咪 Podcaster大爆趣事!

流行娛樂

廣告

Podcast在歐美早已興起,不少人都可以到多個平台收聽多種不同類型的節目。最近這股潮流吹到香港,串流音樂平台JOOX在上年已經推出Podcast,反應熱烈,最近更推出第二季節目,邀請不少藝人和人氣主持,創作多個自家製節目!今次更邀請到兩組人氣Podcaster分享他們製作Podcast的趣事和最新內容預告,到底甚麼叫Podcast?又有甚麼「吸耳」內容呢?立即去文!

JOOX 推出第二季Podcast!邀多位歌手嘉賓開咪

歐美流行收聽Podcast,Podcast一早已經成為熱潮。香港於上年都有平台推出Podcast 功能。JOOX在年尾推出Podcast,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但已經為用戶帶來了超過約50個Podcast節目,亦擁有全港最多自家製Podcast節目,內容非常多元化!推出後,最高峰的一星期逾 20 萬位香港用戶收聽節目內容。看到大家踴躍收聽,JOOX最近更推出第2季,上季部分大熱節目主持亦強勢回歸,並投入更多資源製作更新更潮內容,包括創作歌手陳蕾將會分享她音樂以外鮮為人知的一面,矚目新星 Jace Chan 陳凱詠和石山街則會同跟大家閒談戀愛速食文化。多個創作單位包括音樂監製Edward Chan、空姐空少、電玩宅男和「性」情中人等都落力製作不同主題的節目。

JOOX
JOOX上年推出Podcast 功能,反應熱烈,今次再度添食!

今次New Monday 更訪問了兩個不同節目的主持人,了解第2季的最新節目預告,並大爆製作Podcast趣事!

搞彎鬼故為樂 ! Kermit,阿強《你又嚇我唔到》

由 Kermit 以及阿強主持的《你嚇我唔到》,上季非常受聽眾歡迎,今季再推出新節目《你又嚇我唔到》。Kermit 和及阿強,兩位對於靈體、鬼魂都非常害怕,偏偏卻喜歡製作鬼故節目。「我們小時候聽到鬼故都會驚,不過最喜歡在高潮位亂入,以搞笑形式破壞別人的鬼故。JOOX推出Podcast後,我們立即想到以鬼故做我們的主題,透過聲音去令大家想像更多,恐怖更多,同時可以笑得更多。」阿強表示。

JOOX
兩位原本對於JOOX的印象,都是音樂串流平台,加上有K唱。
後來收到JOOX Podacast監製邀請,兩位都覺得是一大機會,去挑戰自己和與更多聽眾互動,於是立即答應。
後來收到JOOX Podcast監製邀請,兩位都覺得是一大機會,去挑戰自己和與更多聽眾互動,於是立即答應。

新一季的《你又嚇我唔到》,同樣都以搞亂鬼故為主題,不過內容上卻有改變。「今次我們會加入傾電話環節和揭尾故,令到氣氛更加恐怖。其實Podcast是一個很自由、想像力很多的地方,只有聲音才能帶出鬼故的氛圍,你拍片的話,難以讓觀眾去進行想像,所以Podcast很適合講鬼故。」Kermit表示。

JOOX
做DJ的阿強,認為Podcast與電台的分別是自由度更大,能令觀眾隨時收聽到節目。
JOOX
Kermit則認為影片世界大多講求快與精,相反Podcast更著重內容設計,更可以令大家停下來,輕鬆一下。

日本拍拖打機文化 ! press start 《日本毒龍鑽》

由遊戲達人press start 卡斯、方丈主播主持的《電動毒龍鑽》 ,來到新一季再度添食,以《日本毒龍鑽》登場。兩位主持分別在香港與日本,製作Podcast時都遇到一定困難。「因為日本與香港時差一個小時,我們要夾時間一齊製作節目,這個是最大困難。相反JOOX Podcast已經很方便,因為在遠洋的我,沒有太多人懂得廣東話,在Podcast上可以講廣東話,都很開心。」

卡斯、方丈天各一方,但憑住Podcast,令他們合作更緊密。
卡斯、方丈天各一方,但憑住Podcast,令他們合作更緊密。
今次節目更會大談日本文化,當中包括「溝女」技巧!
今次節目更會大談日本文化,當中包括「溝女」技巧!

新一季節目, press start主播指將會加入更多新元素,當中有冷門遊戲主題、日本「溝女」文化、日本文化等等。「做Podcast 跟做其他傳統媒體不同,內容上需要更有創意,而今次與JOOX合作,原因是節目內容上很彈性,任講唔嬲,令創作自由度更大,而且聽眾群變得更多,可以接觸到影片群以外的觀眾。」

新一季節目內容將會更深入試玩冷門遊戲,打機朋友記得要收聽啦!
新一季節目內容將會更深入試玩冷門遊戲,打機朋友記得要收聽啦!

立即收聽:https://www.joox.com/hk/browse/4004

(Presented byJOOX Podc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