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樂隊Mr.主音Alan搶口寸爆連登仔 抄襲爭議重燃 前隊友隱晦回應

流行娛樂

廣告

曾經風靡一時的本地樂隊Mr.樂隊在高峰期時被捲入抄襲爭議,多首歌曲遭指與國際搖滾樂隊的作品雷同,引起樂迷和業界的廣泛討論。.而近日Mr.再次成為熱門話題,事關其主音成員突然於Threads發文寸爆連登仔?!
(圖片來源:TVB綜藝)
因Mr.主音Alan搶口言論,Mr.再次成為熱門話題(圖片來源:TVB綜藝)

Mr. 早前被爆疑似抄襲國際名曲

Mr.的多首熱門歌曲被質疑與國外搖滾歌曲過於相似,例如《Mr.Tam》與Bon Jovi的《It’s My Life》、《搖擺》與《Everyday》、《黑色狂迷》與Simple Plan的《The End》、以及《零時起鬨》與The Postal Service的《Such Great Heights》等。這些指控讓樂隊的形象受到了一定的影響,雖然Mr.從未公開承認抄襲,但樂隊的人氣在爭議之後明顯下滑,最終導致成員各自分道揚鑣。

0
本地樂隊Mr. 在高峰期時被捲入抄襲爭議(圖片來源:ig@m1ster)

主音Alan勁搶口 Threads發文寸爆連登仔

儘管樂隊已經解散,主音Alan(布志綸)依然活躍於音樂界。他最近發布了新單曲《霍金預言書》,並在社交媒體上積極宣傳。Alan甚至在Threads發文,諷刺連登仔對於抄襲的指控,他寫道:「連登呢排有少少質素下降,我出咗新歌都未搵到我抄邊首,有點失望。」

0
主音Alan勁搶口 Threads發文寸爆連登仔(圖片來源:Threads@mralan229)
0
主音Alan(布志綸)最近發布了新單曲《霍金預言書》(圖片來源:IG@mralan229)

網民:會唔會因為無人知你有新歌

這番話引起了網友的關注,表示Alan真「搶口」,亦有人直言Alan已經過氣,認為他的言論不過是為了宣傳新歌,借連登刷存在感「擦存在感」「好搶口」「連登人紅必反 即係唔夠紅」「講真 唔係佢咁講 我連佢出新歌都唔知」「會唔會因為無人知你有新歌」「成件事最7 係無人知佢出新歌」「低質素挑機」「成日都要提連登」「今次好明顯係想宣傳自己出咗新歌」

0
這番話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注,留言表示Alan真「搶口」(圖片來源:Threads@mralan229 留言截圖)

Mr.前隊友疑似回應:風趣幽默真係要識得拿捏 好易變咗真心戇X

在Alan的言論引起網上熱議的同時,兩位前Mr.隊友似乎也對此事有所回應。MJ(譚傑明)在社交平臺上寫道:「風趣幽默呢啲嘢真係要識得拿捏,如果唔係真係幾叻都冇用,好易變咗真心戇X。好似我呢啲冇咩才華嘅人咪好地地自己追夢囉,唔使下下講嘢都要擲地有聲嘅。」而Ronny(黎澤恩)則貼出了陳奕迅《浮誇》的歌詞,似乎在暗諷:「『有人問我,我便會講,但是無人來。』存在感嘅嘢你唔識㗎喇,你就當我係浮誇啦。」雖然兩人並未明指是在談論Alan,但網民普遍認為他們的言論是針對Alan的新歌和其對抄襲爭議的態度。

0
Mr.前隊友疑似回應主音Alan搶口言論(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Threads@mr_ronnykay)

Mr.不和傳聞 Alan獨立發展成「解散主因」

Mr.於2007年透過環球唱片出道迅速走紅,到2013年參與一場被形容是「維穩騷」表演飽受批評,之後爆出隊員之間閙分歧,之後Alan獨立發展,被扣上「解散主因」的帽子,他在訪問中有自爆單飛演出曾被歌迷「藐爆」。

0
Mr.於2007年透過環球唱片出道迅速走紅,到2013年參與一場被形容是「維穩騷」表演飽受批評(圖片來源:ig@m1ster)

介意被叫十億駙馬 Alan:「香港人太喜歡標籤人」

2014年Alan無懼身份地位懸殊,跟拍拖4年、家族坐擁十億身家的富家女SALLY結婚,其後一直便被冠以十億駙馬稱號,早前Alan曾於電台訪問中表示直介意「十億駙馬」的稱號,強調與太太一直都是財政獨立,太太也不會問屋企攞錢,是位工作很勤力的人,指「香港人太喜歡標籤人」

0
2014年Alan無懼身份地位懸殊,跟拍拖4年、家族坐擁十億身家的富家女SALLY結婚(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ig@m1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