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事故逾兩個月 MakerVille上水列5點聲明

流行娛樂

廣告

MIRROR演唱會計事故發生已經逾兩個月,外界對於受傷舞者阿Mo李啟言的傷勢仍十分關注。而阿Mo女朋友SoChing@Collar亦在身邊守護他。外界都希望主辦單位盡快徹查相關事故,希望官方唔好再龜縮!

MIRROR演唱會事故逾兩個月 MakerVille上水列5點聲明

大會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最新聲明

演唱會事件發生至今,經已超過兩個月。這段日子,我們並沒有不斷對外交代,好像選擇了沉默,主要原因是希望待政府專家小組及各部門的調查有最終結果,更希望首先專心照顧好傷者的需要。

得悉調查工作已接近尾聲,我們等待調查報告的同時,明白公眾對我們有期望,因此希望盡可能在有限的空間下交代多一些資料:

1.聘請獨立第三方專家協助調查

事故發生後,公司立即聘請獨立第三方專家協助我們進行調查,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我們內部也從不同細節搜羅資料,包括是次演唱會的籌備流程及安排、提交予相關機構的文件及現場檢查報告,以及我們曾建議的一系列額外安全措施等。但由於當中的細節可能涉及調查內容,請理解公司在現階段未能逐一交代。公司明白公眾希望得知上述資料,因此在調查結果公布後,我們將在不影響任何法律程序的情況下向公眾交代更多的細節。

2.委聘製作團隊以經驗為先 成本非首要考慮

我們在委聘製作團隊時,包括在演唱會擔任關鍵職務的總承辦商及監製,資歷及經驗屬首要考量。是次演唱會的總承辦商在大中華區的演唱會行業有超過30年經驗,曾舉辦超過600場演唱會,近年亦包辦近一半紅館的演唱會。而演唱會監製同樣地擁有豐富經驗,多年來一直替不少一線歌手及組合構思及設計演唱會。我們明白公眾對MIRROR演唱會有極高期許,所以我們選擇委聘被業內視為頂尖的團隊,而絕非選擇較便宜的非一線團隊,成本更非我們首要考慮因素。

3.盡力協助傷者

事故發生後,我們一直關心三位受傷舞者李啟言(阿Mo)、張梓峯(阿峯)和羅德智(Zisac),並與他們及其家人聯繫,瞭解他們的需要,及承諾承擔他們的醫療費用及提供其他援助。我們會繼續和他們保持溝通以提供各方面適切的支援。

我們亦特別感恩阿Mo爸爸及家人,願意和我們多次直接、真誠地溝通,他們亦明白公司願意提供包括醫療上及其他方面的協助。大家共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盡力支持阿Mo踏上康復之路。

此外,事發後我們亦有與舞者見面及和舞者代表保持聯絡,並提供所需協助。我們對受事件影響的舞者深感抱歉,舞者一直是我們緊密合作的夥伴,所有舞者與MIRROR一樣,是一個精彩演出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們承諾會盡力在各方面繼續支援香港的舞者。

4.初心不變

公司一直致力推動香港的創意工業及表演藝術的方向及決心,不會因是次事故有所影響。當局正檢視舞台製作的監管制度,確保表演者的安全,我們亦會汲取經驗,更加努力,繼續向前。這兩個月,我們展開內部工作流程的檢視,咨詢專家及第三方意見,務求提升工作環境的規格,令台前幕後團隊能更專注作品,讓作品更有靈魂,路走得更遠。

5.一起成長、一起守護MIRROR

這兩個月,MIRROR成員的身心健康是我們其中一樣重要的工作及責任。MIRROR透過全民造星出道,與我們一起由零開始,共同成長,彼此關係猶如家人。他們有追夢的心,我們竭盡所能,務求給予他們最大的空間、最強的支持、最多的資源。從第一年到第四年,一步一步,一起建立,一起為他們的歌迷帶來能量。

今次事件對公司整個團隊及MIRROR都是沉重打擊,尤其眼見事故對MIRROR歌迷及社會大眾造成的困擾,我們當中的歉意與難過,難以筆墨。

未來,我們會繼續守護MIRROR和他們所代表的一切,為大眾帶來更多希望和能量,以實際行動回應觀眾的期望。

大會主辦單位大國文化及MakerVille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