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姜濤IG千字文解釋唔合照回應:不是因為所謂的耍大牌

流行娛樂

廣告

MIRROR中的人氣擔當姜濤早前剛由美國返港,已經有1星期沒有更新IG。於26日凌晨突然撰寫千字文,回應關於「私追」以及與粉絲合照的事情,當中提及:「抱歉打擾各位了,很想和大家說一下私底下合照的事情,記得以前剛出道的時候,常會和私底下來等我們的粉絲合照,但隨着出道的時間越久,就越來越少這麼做,不是因為所謂的耍大牌。」。

MIRROR姜濤 姜濤 姜B撰文表示以往會跟一些固定來等待的粉絲合照,但結果變相鼓勵了越來越多的人這麼做。
姜B撰文表示以往會跟一些固定來等待的粉絲合照,但結果變相鼓勵了越來越多的人這麼做。(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MIRROR姜濤 姜濤 姜B周日26日)凌晨約4時許,在Instagram撰千字文,回應私底下跟粉絲合照的事情。
姜B周日(26日)凌晨約4時許,在Instagram撰千字文,回應私底下跟粉絲合照的事情。(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MIRROR姜濤 姜濤 姜B上月在美國甫相報告行蹤:「放假就是要去玩!」
姜B上月在美國甫相報告行蹤:「放假就是要去玩!」(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千字文全文

MIRROR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MIRROR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MIRROR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姜濤合照和簽名原來責任重大

姜濤表示,以往會跟一些固定來等待的粉絲合照,但結果變相鼓勵了越來越多的人這麼做,他亦也盡量滿足大家每個要求,但有時有心無力,所以近排愈來愈少答應合照和簽名:「隨着出道的時間越久,我們懂得的事情就越多,所以想儘量避免很多負面影響,在你們看來一個如此簡單的動作——合照,都不能做的原因是背後我們要兼顧的事情實在太多。」

MIRROR姜濤 姜濤 姜B24日)出山,在復工前享受快樂時光——去維園打波。有人在維園球場見到他,落場較勁一番。
姜濤(24日)出山,在復工前享受快樂時光——去維園打波。有人在維園球場見到他,落場較勁一番。(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姜濤作此決定為公平 埋怨媽媽級姜糖

另一方面,姜濤盡量減少合照和簽名,其實是為了公平:「當我們需要一個人來完成幾十甚至上百個這樣的要求,要花費的時間其實是不少的,拋開私人時間不談(儘管入行後我早有覺悟基本不會再有私人時間了),有時候碰到我們趕去練舞或者工作,時間上真的無法滿足大家,而且為了避免不公平,跟一個人合照就等於要跟全部人合照。」姜濤表示親眼目睹有媽媽因一時激動,拋下自己的小孩不顧而跟他們合照:「萬一小孩就這樣不見了怎麼辦?萬一小孩不小心受傷了怎麼辦?人那麼多的場合連大人都有可能會跌倒受傷,更何況是小孩呢?」

MIRROR姜濤 姜濤 姜濤表示有時因為要趕通告而不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經常導致不公平的情況。
姜濤表示有時因為要趕通告而不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經常導致不公平的情況。(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生日惹混亂感自責

今年4月30日姜B 23歲生日,數千「姜糖」逼爆銅鑼灣,在SOGO對出一帶群聚打卡贈興,人數蔚為奇觀,及至晚上10時半左右,姜濤乘保母車在銅鑼灣SOGO門外現身,親身落車同一班Fans打卡,雖然為時只有三分鐘左右,但都足以引起現場騷動!他在千字文中表示知道很多粉絲當天在銅鑼灣為他慶祝,他很感謝和感動,所以拍戲結束後,他也想在這個重要日子,跟大家打卡合照:「結果就是我一下車完全控制不了場面,一堆人把我們團團圍住,過程中還有一位粉絲跌倒,差點就出現人踩人的情況,真的非常危險,為此我也感到非常自責,沒有顧及到大家的安全,所以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漸漸地我越來越少在私底下和粉絲合照了。」

MIRROR姜濤 4月生日晚上,,姜濤快閃銅鑼灣3分鐘會Fans。
4月生日晚上,,姜濤快閃銅鑼灣3分鐘會Fans。(圖片來源:姜濤IG)
MIRROR姜濤 現場一度混亂,追蹤的鏡頭都影唔到姜濤。
現場一度混亂,追蹤的鏡頭都影唔到姜濤。(圖片來源:姜濤IG)

寧願收信唔要禮物

姜濤還談及送禮問題:「大部份時間我只收禮物和信件,因為我覺得這是大家的一片心意。但其實關於禮物的問題我也一直很想再強調,我很喜歡大家以寫信的方式表達支持或和我們交流想法,但實體的禮物就真的不方便接收,別說自己家裏,就連我們公司都快放不下了,我們也是人,只有一個身軀一個胃,那麼多食物、衣服我們怎麼可能吃的下和穿的了呢?(雖然食物我很有信心可以消滅完,但是吃完變胖也會被大家說……)而且知道大家賺錢都不容易,所以真的不想你們浪費,最好的做法真的就是用最便宜的一支筆和一張紙,把你們所想的都寫下來給我(其實我經常出門都會順手拿兩封等在休息的時候看)。」

MIRROR姜濤 姜濤
(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心痛姜糖被斥不智

最後姜B希望姜糖團結起來:

有人也許會感到奇怪,為甚麼我今天突然打那麼多字和大家說這些,是因為當聽到外界說我們Mirror的粉絲很不理智時,我心裏都不好受,因為我知道有你們我們才能走到今天,沒有你們的支持我們甚麼都不是,只是有時候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們的困難和處境,我也不想當一個像當初甚麼都和大家說沒事的偶像,我想和所有支持我的粉絲們成為朋友,所以才和你們說我所有的心裏話,一個機械式的偶像或許還是會得到大家的支持,但我想讓你們發自內心、慢慢去了解和認識真正的我,讓你們知道所支持的其實是個怎樣的人。

在國外這段日子我也沉澱了很久,離開了所處環境才看得清很多事,我知道我們確實還有很多方面待進步和改善,無論是我們個人的技藝上,還是在其他種種我們本應處理得更好的事情上,請相信我們一定會虛心接受批評並努力改進,而不管怎樣,我都希望我們的粉絲們可以團結起來,大家都是家人,都是在支持香港這片土地上的歌手,我們要做的就是共同把我們的音樂做好,並讓越來越多人看到,也努力把香港的虛火,變成被廣泛認可的實火!

MIRROR姜濤 姜濤 姜B坦言聽到外界說Mirror的粉絲很不理智時,心裏都不好受。
姜B坦言聽到外界說Mirror的粉絲很不理智時,心裏都不好受。(圖片來源:mirror.weare IG)

關鍵詞
Mirror姜濤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keung_show、mirror.weare IG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