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事故︳判決藝能舞館認罪 共罰款35.2萬 So Ching:精彩!

流行娛樂

廣告

MIRROR紅館演唱會意外不知不覺原來已一年,本來一連12場演唱會變到4場就完騷,意外令李啟言(阿Mo)和張梓峯(阿峯)等人重傷,阿Mo仍在治療當中,令不少港人痛心。近日最新消息,該演唱會的3個承辦商,11月15日九龍城法院再提訊,共中2間被罰款共35.2萬。
MIRROR演唱會 MIRROR 有傳因為一些技術性的問題,導致MIRROR和一眾舞蹈員只能在演唱會前一天才開始進行總綵排
有傳因為一些技術性的問題,導致MIRROR和一眾舞蹈員只能在演唱會前一天才開始進行總綵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演唱會︳3間承辦商提訊:舞館、協興隆、藝能

演唱會3個承辦商-舞館有限公司、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及藝能工程有限公司11月15日再提訊。舞館有限公司承認5項傳票,2項未有為僱員買保險、2項意外後14日向勞工處處長發出意外通知、1項沒有確保僱員於進行舞蹈綵排及表演工作時的安全及健康,最後共被罰款13.2萬。
藝能工程有限公司承認4項傳票,2項無確保懸吊LED顯示屏的系統係安全同埋唔會危害健康的、2項無喺造成一名僱員遭受嚴重身體傷害意外發生後24小時內,將該意外通知職業安全主任,共被判罰款22萬。協興隆被控6項傳票,出年1月17日再提訊。

MIRROR演唱會︳阿mo為舞館求情:呢一行一向都係咁

舞館有限公司被提告其間,涉事演唱會23位舞蹈員有幫忙求情,而其中一位為嚴重受傷留醫至今的阿MO。據悉求情信中,舞蹈員一向都係自由身工作者的形式合作,本來過去表演一般都會由製作方直接同舞蹈員簽約,但今次舞館因為想舞蹈員可以有「一紙合約」的保障,先「挺身而出」簽約,無諗自己因為呢份合約,公司就同舞蹈員成為僱傭關係,並表示呢一行一向都係咁營運,但今次真係吸取到沉痛的教訓。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MIRROR演唱會︳So Ching:精彩 網民:應該要吊銷牌照

MIRROR演唱會事故後,今次的判斷,前COLLAR成員,阿mo女友So Ching轉發媒體報導,並表示多個問號,以及「精彩」唔少網民都表示睇過眼,認為罰款太少以及應該要吊銷牌照!「罰咁少,變相鼓勵偷工減料」「就咁睇個罰款又好似真係好少下,佢成個job賺既錢以球計,衰咁大鑊嘢先罰嗰22萬」「無阻嚇力」「有幾大件事先會計最高刑罰」「其實點解舞館只係無幫啲dancer買保險,罰得仲甘過藝能搞演唱會嗰個?」

MIRROR演唱會 對於判決,阿mo 女友so ching都有表達心情
對於判決,阿mo 女友so ching都有表達心情(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MIRROR演唱會︳睇返協興隆舞台工程發聲明

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對MIRROR演唱會事故後發表聲明,指公司對意外深表關注,更感到十分震驚及惋惜,更對所有傷者致以最深切慰問。聲明同時指出協興隆所負責的為5 組角位升降台、部分修口舞台板及12 個吊人裝置,而導致意外發生的鋼纜並非他們的負責範圍,而是由總承辦商藝能工程有限公司指定的供應商製造及供應。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協興隆聲明截圖)

MIRROR演唱會︳藝能工程聲明:「積極配合調查」

藝能工程有限公司作為MIRROR演唱會的總承辦商,聲明指對於舞台屏幕下墮事件,藝能向有關傷者、家屬、受影響人士致以最深切慰問,昐傷者早日康復。其後聲明指出整個演唱會的製作,由構思、設計、安裝及運作都由多個單位負責及協商,藝能作為承辦單位之一正主動、積極及真誠地配合主辦單位、政府專責小組及相關單位調查,希望盡快徹查事故原因。同時因事件調查中,藝能暫不會作任何回應,待調查完成就會向公眾交代詳情。

MIRROR演唱會
(圖片來源:藝能工程有限公司聲明)

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email protected]、協興隆聲明截圖、藝能工程有限公司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