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觀眾對Marvel作品出現審美疲勞 一個原因唔想再睇!

流行娛樂

廣告

Marvel Studio至大作《復仇者聯盟4》之後,開始出現滑下坡的跡象,Iron Man及美國隊長的離去,亦令Marvel陷入「大災難」。其後推出的影片口碑都十分之一般,重量級《奇異博士2》及《雷神4》都負評滿滿。

調查指觀眾對Marvel作品出現審美疲勞 一個原因唔想再睇!

外國網站Fandom近日訪問了5,000位年齡介乎13-54歲熱愛娛樂及遊戲的網民,當中有36% Marvel迷對源源不絕的MCU電影及劇集感到厭倦,而當中只有20%的DC迷擁有同樣感覺。不過當中仍有81%的Marvel粉絲表示會繼續支持Marvel,反而DC只有67%粉絲會咁做,可見Marvel粉絲的忠誠度較為高。

Marvel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劇照)

Marvel迷更容易出現審美疲勞

而調查亦發現到57% DC迷更偏好支持1-2名特定英雄,例如是蝙蝠俠、超人等等,並不會喜愛整個宇宙,相反Marvel迷只有38%,代表Marvel迷更易支持以及看畢整個MCU的作品,而非單單特定角色。不過這也反映了MCU的完整性來得比DC更高,但亦衍生了Marvel迷更容易出現審美疲勞。

Marvel
(圖片來源:《美國隊長》劇照)

MCU故事線太雜亂

自《復仇者聯盟4》後,Marvel就不斷推陳出新鋪排大量新角色出場,在第4階段以影集+電影方向瘋狂上架新作,而該速度令到MCU影集開始變得支離破碎,不少分支因為劇情需要而分裂出來,故事線變得雜亂,亦沒有一條主要故事線。

Marvel
(圖片來源:《復仇者聯盟》劇照)
Marvel
(圖片來源:《銀河守護隊》劇照)

靈魂人物從缺

目前Marvel即將開啟第5階段,而當中幾套大作亦即將來臨,當中最為人熟悉及期待的當然便是《復仇者聯盟5》及《復仇者聯盟6》,而下一階段眾英雄要面對的頭號大敵相信便是能夠操控時間的「康」。不過對於Marvel目前最大的危機,相信便是暫時未有新的靈魂人物出現。

Marvel
(圖片來源:《蜘蛛俠》劇照)

關鍵詞
marvelMCU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