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vel不願意冒險創新 知名女導演不滿拒拍《黑寡婦》

流行娛樂

廣告

Marvel多年來都不時提到會開設《黑寡婦》個人電影,惜遲遲未確實導演,而早前Marvel邀請52歲阿根廷知名女導演 Lucrecia Martel,但她拒絕執導,原因竟是Marvel的問題?
撰文:Juksy|圖片來源:Juksy|編輯:異種火星人 (原文刊於Juksy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知名女導演不滿拒拍《黑寡婦》

從 2010 年《鐵甲奇俠 2》(Iron Man 2)就登場的漫威女性超級英雄「黑寡婦」,今年 34 歲美國女演員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在加盟漫威宇宙 8 年之後現在終於等到了《黑寡婦》Solo 電影項目亮了綠燈。有鑑於 DC《Wonder Woman》採用女導演和大量女性電影人員而獲得成功,迪士尼也為《黑寡婦》尋覓了女性導演,不過現在一位推掉了《黑寡婦》角色電影的導演就在接受專訪時揭露漫威電影背後過於僵硬的流程,這也成為她拒絕執導的原因。

 

 

 
在《Captain America 2: The Winter Soldier》依然保持著亮麗金色長髮的史嘉蕾,現在已經長期以來都以俐落短髮示人。

 

 

拒絕了《黑寡婦》電影的人正是 52 歲阿根廷知名女導演 Lucrecia Martel,她在 2001 年長片處女作《La Ciénaga》便進入第 51 屆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獲得亞佛雷德鮑爾獎,去年推出的《Zama》也廣受影評的好評。
 

 

Lucrecia Martel 在接受最新訪問時,表示Marvel確實曾找她執導《黑寡婦》,因為他們需要女導演來更深入女性超級英雄的心路歷程。但Marvel卻向她指出關於超級英雄的動作戲份不需要女導演「分心」,將會有專人全程負責編排動作場面。Lucrecia Martel 進一步表示動作戲要怎麼拍也是導演的職責之一,希望能夠參與動作場面的編排,沒想到Marvel還是堅持拒絕她干涉,雙方因此談判破局;最終漫威敲定了澳洲電影編劇兼導演的 Cate Shortland 來執導《黑寡婦》。
 

 

 

Lucrecia Martel 表示在商談的過程和Marvel近年來呈現出來的結果,就可以體會出Marvel電影過於「生產線化」的流程;同時她也點出Marvel電影在選擇配樂上也相當保守且程式化,情願選用沒有甚麼幫助記憶點的平穩配樂,也不願意冒險創新。

 

事實上自行掌握超級英雄的動作戲份和特效場面一直都是漫威電影的行事作風,基本上迪士尼請來的導演在這兩大部分沒有太多的決策權。因此這也不是第一次有自我風格的導演拒絕了Marvel的邀約,另外一個有名的案例就是知名的英國喜劇男導演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在接導《蟻俠》之後,也因為漫威限制太多而雙方破局。這讓許多影迷感到相當惋惜,因為艾德格·萊特從《Shaun of the Dead》到去年的《Baby Driver》都有非常傑出和獨特的喜劇呈現方式,可惜我們無法看見他所策劃出來的Marvel超級英雄電影。